【大众网菏泽站6周年特别策划】再出发,迎着曙光

2017-11-30 2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站编辑中心

  时间赋予我们壮丽的仪式感,如大河奔流,如星空浩瀚。当我们站立在某个特殊的时间点上,总会向后回首,向前展望,那些走过的路和追逐的梦,给予我们无限情怀和力量。

  2017年12月1日,是大众网菏泽站6周岁的生日。6年间的跋涉恍若昨日,未来的征途只在眼前。

  6年前,当大众网在菏泽扎下根基的时候,便注定是一颗能长成大树的种子。那时,网站处在论坛时代,论坛是新闻线索的发源地,社会舆论的爆料地,也是民间观点的集中地。拍客无处不在,马甲跟帖汹涌,真相在众声喧哗中若隐若现。

  我们爱菏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菏泽形象。我们制定了“向善、向上、包容”的网友文化,尊重所有网友的诉求,团结网友力量,发挥网友才智,引导网友情绪,打造风清气朗的精神家园。拍客团、帮帮团、骑行团、艺术团……一个个网友组织将大家从线上聚集在线下,汇聚了一批爱生活、正能量的热心网友。他们让网上家园充满了生活的烟火味,传递着人性的真善美,让生活因网络更美好。

  我们爱菏泽,积极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大众网友看菏泽”活动举办上百期,让网友代表走进单位参观交流,了解政府部门在做什么、想什么;市直部门在线交流持续进行,让部门领导主动用“亲”“么么哒”与网友交流。我们生活在一个怀疑的时代,我们努力让人们选择信任,相信未来。

  我们爱菏泽,最重要的方式是用新闻来表达。我们在重大时政事件中精心策划,推出深度报道,让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遍菏泽大地;我们记录这座城市的沧桑变化,见证菏泽发展的铿锵足迹;我们让东明女孩时隔26年与家人骨肉重逢,也让13岁的成武贫困女孩接受瑞士专家手术,终于能够正常行走……

  因为热爱,所以相信。我们相信天是蓝的,人性是善的,公平正义是不会缺席的。

  因为相信,所以担当。我们组成激情的团队,每个成员都很普通,但责任和梦想让我们不平凡。

  六年风云跌宕,我们经历了传播方式的巨变,不变的是我们对新闻的理想和忠诚。我们记录凌晨两点的菏泽,足迹踏遍菏泽每个角落;我们记录这个伟大时代,也为这个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如此用心用力,所以一直走在前列。

  六年世事沧桑,我们与菏泽一起走过风雨,一起成长。这座城市一条条断头路被打通,一座座高楼直入云天,菏泽城华丽蜕变,一如你所愿。大众网菏泽站从3人筹建,成长为今天50人的团队,膨胀的不只是规模,更是成熟的文化和更大的担当。

  透过办公室的落地窗,可以看见夜幕下人民路的车流依旧熙攘;冷风中,你匆忙的脚步走向何方?在这座日益繁华的城市里,夜深了,可有一盏等你归家的灯光?变与不变是永恒的命题,我们珍惜今天,也相信未来有更美好的风光。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征程赋予我们新的希望。今天,我们6岁了!让我们抛却一切庆祝的形式,重温初心:与菏泽共荣,与网友共生。

  再出发,迎着曙光。

  H5链接:http://fileab5442f13c5e.iamh5.cn/v3/idea/6SxAMKY4?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