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03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活动现场各个代表方队

最美交警颁奖仪式

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高荣国讲话

活动现场菏泽交警铁骑中队

交警代表宣誓

观看文艺表演

  大众网菏泽12月3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12月2日上午,菏泽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第三届最美交警颁奖”主题宣传活动在菏泽大剧院启动。据悉,今年是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等出席活动,15个代表方队以及众多市民共计8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高荣国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扎实组织好各项主题活动,确保接地气、有成效。网信部门要鼓励、督促互联网站播发交通安全公益广告,推送传递守法礼让文明通行的正能量视频。文明办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载体,持续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机动车路口主动礼让制度化、常态化。

  高荣国要求,公安交管部门要深化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逆行、行人不按信号通行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严管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要结合交通违法典型案例等,加强对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教育行政部门要针对冬季上下学交通安全特点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守法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司法行政部门要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纳入“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纳入尊法学法守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加强农村地区普法宣传,增强农村群众交通法治意识。交通运输部门要重点督促道路运输企业通过展板、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宣传张贴主题海报、播放公益短片。安监部门要结合道路运输事故查处情况,及时公布一批典型事故调查报告,强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环保、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对重型柴油货车颗粒物捕集器安装、车用尿素添加使用情况检查,同时依托监控卡口等设备,对进入限行区域的车辆进行查处。

  据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菏泽开展了“礼让斑马线 文明在路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前已初见成效,机动车驾驶人主动礼让行人的意识明显提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城区斑马线设置进一步规范,适量减少短距离路段中的斑马线数量,在设有斑马线的路段安装智能斑马线行人过街控制系统。11月19日,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工作,市政府专门下发《关于全市城区内车辆限行的通告》,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特型机动车、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等规定了限行区域。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文艺表演,对第三届“十佳最美交警”人员进行了颁奖,民警代表宣誓,丹阳路小学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菏泽市萤火虫爱心义工协会代表发言。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