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来了!展厅亮点纷呈

2017-12-06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聂冬梅

12月6日上午,参展嘉宾有序签到

本届峰会设置了48个标准展位,图为德州市宁津县的垚源木雕有限公司展区

  大众网菏泽12月6日讯(记者 潘涛 聂冬梅)12月6日-8日,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在菏泽会盟台举行。今天上午,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陆续签到,展销厅内各具特色的网销产品吸引了众多嘉宾欣赏。

  2台机器人迎宾 260名志愿者全方位服务

  根据论坛流程,今晚将在牡丹区举办以《问道乡村振兴与治理》为题的沙龙夜话,在菏泽市定陶区举办以《寻道“商圣”陶朱公》为题的沙龙夜话,而在明天,论坛将在菏泽市会盟台会议中心正式召开。

  今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会盟台会议中心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嘉宾开始陆续到场签到领证,两个机器人站在签到入口处,吸引众多嘉宾驻足观看,“你好,欢迎参加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面对嘉宾的问候,一个机器人热情地“说”。

  除了本届淘宝峰会方面的介绍,机器人还会与嘉宾进行简单的交流。“你想听什么歌曲?”一位嘉宾提出了让机器人唱歌的要求,机器人依然对答如流,甜美的声音逗的围观嘉宾乐开了怀。

  除高科技的机器人在迎宾外,整个会盟台会议中心还随处可见菏泽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淘宝峰会从菏泽学院、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招募到志愿者260名,按岗位分成了20多个小组,服务渗透到峰会的各个环节。

  48个展位展销全国各地特色产品

  淘宝峰会的举办,不仅是高端人士共同研讨中国农村电商发展规划,更为一线商企提供了更大“线上”实现财富梦的商机。在会盟台一楼,来自全国各地的54家参展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网售商品,吸引了众多嘉宾观看、品尝。

  近年来,菏泽市开发区蓝天蓝食品有限公司依托牡丹花业的发展,进行了牡丹花糕点、花茶、蜜饯等70多个品种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趁着这次家门口的峰会,把我们的商品带过来展销,希望能招到加盟商。”该公司经理杨公祥对大众网记者说。

  “这个木雕真好看,多少钱?”在“中国木雕之乡”德州市宁津县垚源木雕有限公司展厅,70多种名贵木材工艺品栩栩如生,吸引众多嘉宾驻足欣赏、询价。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经理张立成20岁从北京紫檀宫学艺返乡后自主创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他的工厂从小作坊走向了国际市场,点亮了“互联网+木雕”的电商之路,“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是电商的一场盛宴,不容错过。菏泽也是全国著名的电商发展高地,顺便考察一下市场。”张立成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峰会在会盟台会议中心一楼设置了48个标准展位,展销产品涵盖食品、木材雕刻、服装等多个领域,其中菏泽本地展位32个,另有10个阿里巴巴推荐展位,来自江苏、吉林、河南的淘宝村网售商品进行展示,还有6个展位是来自滨州、德州、泰安、临沂的淘宝村展示各地特色产品。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