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多部门联合治理“收费大妈”已控制4人

2017-12-1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猛

收费大妈向暗访人员收取费用(非正常拍摄)

执法人员将违法收费者控制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帅猛)12月11日上午,牡丹区政府组织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牡丹区城镇综合执法大队和牡丹公安干警,对辖区内违法圈地的“收费大妈”进行集中治理。经过一上午的行动,共控制4名“收费大妈”并移交公安机关。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收费大妈”多为附近中老年居民,目前该项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现场:摸排取证、多方联动,控制“收费大妈”

  本次行动通过便装人员摸排、取证,公安人员随后出击的方式进行。在东方红大街与解放街交汇处的一个公共停车场,一位年约六十的大妈见暗访车辆靠近,立即向前靠拢,指挥车辆停至车位,并向便装人员示意收费5元。便装人员与该收费人员进行交涉,收费人员提供不了相应的手续证明,也提供不了发票等相关收费依据。便装人员拍照取证后,迅速联系在不远处待命的公安干警。两分钟后,执法人员将违规收费人员控制并已送公安机关。在康庄路口,执法人员以同样的方式控制另外一名违法收费人员。

  听到政府开始强力治理乱收费的情况,很多市民拍手称快。市民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的车刚停下,就被索要10元停车费,他经常遇到这种情况,虽然很是反感,但是很多时候也没有办法。

  来康庄服装市场做批发生意的东明县商户说,现在出行方便了,但是停车却成了问题,基本上每次来进货的时候都需要交给收费大妈一定的“停车费”,她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治理,不再让乱收费的现象发生。

  政府:“收费大妈”存在已久,整治活动仍将继续

  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菏泽“收费大妈”现象存在已久,收费大妈多为附近社区居民,且年长者居多,牡丹区委也十分重视这一问题,经常组织联合行动进行整治。

  本次联合行动主要对牡丹区辖区内14个“收费大妈”经常聚集的地点进行突击治理,通过行动,共控制4名违法人员并移交公安机关。截至记者发稿前,该项整治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