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动员会

2017-12-15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签订责任书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5日讯(记者 潘涛)12月15日,菏泽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会议总结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问题和形势,全面动员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菏泽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高荣国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宣读了《菏泽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高荣国代表菏泽市政府与各县区、市直单位代表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解维俊指出,道路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伤害、心痛,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也降低了经济发展成果的质量。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红线作为重视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线,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线,增强“四个意识”,严明政治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相关单位要针对教训查、突出重点查、抓住问题查,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反复督查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解维俊强调,要重点治理电动车违法,切实做到“三个一律”,经信等部门要加强电动车生产环节监督,质检、工商等部门要加强对电动车销售环节的监管,公安部门要加强电动车“户籍化”的管理,城管、住建等部门要加大对渣土车管理,农机部门要加大变形拖拉机治理,旅游部门要加大对旅游包车及驾驶人员的监管,保监、交通运输、安监部门要推进落实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险,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

  解维俊表示,全市上下要全面清除严重违法行为,相关部门要加强路面巡查和管控力度,持续开展“三驾”“三乱”“两闯”等违法行为整治。同时,各级政府要全面清除城市乱点堵点,大力推进“绿色交通”,提高公交服务,增强公交车出行量,提高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推行错高峰出行模式,从宏观层面调节出行高峰时间,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