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颁发奖项142个

2018-02-27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会议现场

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中)为市重大科技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全市专利奖代表领奖

  大众网菏泽2月27日讯(见习记者 徐德波)2月27日上午,菏泽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2017年度全市重大科技贡献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专利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共颁发奖项142个。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为获得市重大科技贡献奖获得者王海明、高世明颁发获奖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玲、市政府副市长曹升灵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曹升灵宣读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菏泽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以及《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菏泽市专利奖励的决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科技合作持续深化,创新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科技成果技术进步显著,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启动之年,全市要积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要加快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科技投入体系,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实施科技创新重点攻关,加快健全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要培育发展科技型企业,努力拓展创新资源,加大创新人才培育力度,积极创建国家高新区、省农业高新区,打造多个科技创新示范高地,不断壮大科技创新力量;要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和模式,重视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应用,大力发展民生科技,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成果应用,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重大科技贡献奖获得者、市林业局二级研究员王海明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王海明在30多年的林业工作研究中共完成科研成果21项,其中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4项,省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在省级以上科技刊物发表论文38篇,其中国际级3篇、国家级20篇;先后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各县区县区长、分管县区长、科技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