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召开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 紧扣主线唱响主旋律

2018-03-15 2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大众网菏泽3月15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召开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菏泽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主持会议。

  任仲义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共同努力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主题鲜明、氛围浓厚,重点突出、引导有力,引领风尚、培育文明,成果丰富、为民惠民,深化改革,壮大实力,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做好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又要抓住关键、重点发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任仲义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整个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鲜明主线,继承和发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舆论“两论起家”“两论当家”的优良传统,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工作要求上,要坚持围绕中心、问题导向、做细做实,一以贯之、有始有终。

  任仲义指出,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持续抓好学习,创新理论宣传形式,拓展宣讲普及;要持续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互联网建设与管理,强化阵地管理,把牢导向,守好阵地,切实把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做扎实;要做强主流舆论,组织好重大新闻主题宣传,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提高讲好新闻故事的能力,发挥舆论对中心大局工作的推动作用;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着力打造道德文明高地;要牢牢把握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向改革要活力、要效益,抓好文艺作品创作与评选,深化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文化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要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科学谋划,开展文化传承活动,将两个文化名片擦亮,推动菏泽成为全省全国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