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数据赋能网商 助推曹县电商提档升级

2018-04-19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高峰论坛现场对话:大数据如何助力中小网商?

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盛振中作主题为“小数据 新农人 大创新”报告

向曹县十佳新农人颁奖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19日,阿里巴巴数据赋能乡村网商公益行·曹县站暨电商托起新农人高峰论坛开幕,知名电商专家和电商达人、新农人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共同研讨曹县农村电商、数据赋能和新农人发展,为数据赋能农村电商提供创新方案,助力曹县电子商务提档升级,加快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推进农村电商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阿里巴巴集团和曹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新时代、新乡村、新经济”为主题,旨在探讨大数据在“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中起到的作用,加快推动曹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结合阿里巴巴集团,依据曹县电商发展现状,探讨电商发展在推动返乡创业、扶贫脱贫、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

  论坛伊始,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盛振中率先作主题为“小数据 新农人 大创新”的报告,通过电商实例说明了数据对于网商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阿里巴巴集团刘宝玉、江苏师范大学副教授储新民分别作了主题为“大数据赋能网商,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电商托起新农人”的演讲。论坛还分别向曹县十佳创业明星、十佳新农人颁奖、十佳数据应用领军网商、十大电商领军人物进行颁奖。

  现场对话环节中,与会的专家与嘉宾就“大数据如何助力中小网商?”进行了深刻地探讨,认为农村电子商务在曹县的实践充分证明,靠直觉、凭经验的电商时代已成为过去,善用数据将成为未来网商升级的关键,网商越优秀,越重视数据,越重视数据,网商越有竞争力。

  “曹县网商早已有运用数据的超前意识和丰富实践,在网商应用数据的普及性方面,位列全国前五,超过50%的网商将数据应用于分析网店流量、订单转化、客户构成等不同环节,具有强大的电商创造力。”曹县县委书记张乾山说,“在阿里公布的'网商数据应用50强县'中,曹县同样位列全国前十。”

  据了解,2017年,曹县新增中国“淘宝镇”3个、达到9个,新增中国“淘宝村”26个、达到74个,增量和总量稳居全省第一。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84亿元,其中农村电商销售额120亿元、增长80%。网店新增1万余家,电商企业达到3500家,电商从业人员5万余人,带动15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