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2018-04-23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书香牡丹城·文润校园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全民阅读公益推广人代表发言

为“书香牡丹城·文润校园行组织基地”授牌

向全民阅读公益推广人代表颁发聘书

向各县区贫困学生捐赠图书

  大众网菏泽4月23日讯(记者 徐德波)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倡导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文化风尚,努力建设书香社会,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迎接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上午,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教育局、牡丹区宣传部、山东新华书店集团菏泽分公司联合举办的“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牡丹城·文润校园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书香牡丹城·文润校园行组织基地”授牌,向全民阅读公益推广人代表颁发聘书,向各县区教育局、贫困学生捐赠图书,全民阅读公益推广人代表发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多年来,山东新华书店集团菏泽分公司与教育部门、学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教材教辅的发行,协助学校举办各类读书活动,参与校园书店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成功举办了25届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已经成为各学校的品牌读书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去年,省新华书店集团投入900余万元对菏泽书城进行了全面的转型升级,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有品位的阅读空间。”山东新华书店集团菏泽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孔祥魁介绍,菏泽书城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常年邀请著名作家开展讲座及图书签售活动,定期举办的“朗读者”活动,引发了市民对诵读的热情,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全年书城共举办了200余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全市群众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

  据了解,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繁荣发展,连续多年将文化惠民工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持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在我市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勤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引领和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用知识的力量推动自主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菏泽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