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市貌消除隐患 牡丹区开展集中拆除违建行动

2018-04-28 17: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执法人员正在对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

中和路中达金河湾小区楼顶的违法建筑

执法人员拆除的违规广告牌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28日,牡丹区组织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牡丹区城乡执法大队、南城街道办事处多个相关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拆除整治辖区内多处违规广告牌和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市貌,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28日上午,记者在中和路中达金河湾小区6-11号楼楼顶执法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对违规搭建的房屋进行集中拆除。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相关业主和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商户进一步规范设置户外广告、牌匾,做到合法经营、合规宣传。

  “近期,市长热线接到多位中达金河湾小区业主的举报电话称,小区多栋楼的楼顶存在违规搭建,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市城管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胡西全告诉大众网记者,中达金河湾小区6-11号楼楼顶违法建筑面积约600平米,堵塞了消防通道,造成了巨大安全隐患,严重侵害了业主的权益。

  近日,联合执法人员还依法对长江路森博家具广场附近的违规广告牌一一进行了拆除。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森博家具广场附近部分商铺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把广告牌制作得很大,置于楼顶或者商铺门头,甚至有些商铺将广告牌放到了人行道上,给行人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同时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

  市城管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西城中队长张国华说:“违规设置广告牌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不符合标准、违规设置广告牌匾严重影响市容,甚至存在安全隐患,对市民出行安全造成影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户外广告牌整治行动,加强巡查和监管,对违规设置的广告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自长江路提升改造以来,牡丹区大队共拆除广告牌73块,面积约1020平米,广告字35处,面积约500平米,立杆广告牌2处,面积约40平米,清理野广告30余处,拆除简易板房6处,面积约200平米,拆除简易棚厦3处,面积约30平米,取缔废品收购点2处,有效提升了市容市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