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圣人颂经典 致公党菏泽市委组织曲阜研学

2018-05-28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敦硕

孩子们行拜师礼

孩子们在朗读论语

师生合影留念

孩子们参观孔庙

老师照看孩子们依次过马路

手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儒家文化

  大众网菏泽5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齐敦硕)5月27日,致公党菏泽市委组织市特教中心盲聋哑儿童和黄河滩区贫困儿童去曲阜研学,参观孔庙、孔府、孔林,让孩子们感受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汲取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精髓。

  27日上午10点,参加研学的50余名师生,在万仞宫墙前身穿汉服参加拜师礼,正衣冠拜先师孔子,并向自己的老师行拜师礼,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一行人认真聆听了儒学讲师讲述孔子跌宕起伏的一生,见证圣贤成长之路,现场诵读国学经典《论语》。

  步入万仞宫墙,学生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游览了孔庙、孔府、孔林。在参观中,师生们手拉着手相互帮扶着,手语老师认真的向学生们介绍儒学文化思想,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介绍,用心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次研学活动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我们的假期生活,学到了很多的文化知识。”黄河滩区贫困儿童麻卫臣对大众网记者说。

  “此次研学旅行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加深了学生对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提升了学生的自理、自强意识,激发了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致公党菏泽市直一支部主委侯宪会介绍。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