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年拟建百处“口袋公园” 嵌入建设公厕

2018-06-0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菏泽市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地公园

园林工人正在补植苗木

菏泽市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绿地公园

菏泽市人民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地公园

菏泽市人民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绿地公园旁的停车场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年,菏泽市计划在市区规划建设100处以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和小停车场为主题的“口袋公园”,新建改造市区公共厕所20座。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口袋公园”现已开工67处,基本完成41处;公厕嵌入“口袋公园”建设。

  今天下午3时许,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西北角看到,一座靓丽大方的绿地公园已基本成形,里面种植着小草、红叶石楠、广玉兰、银杏、女贞树、紫叶李等十多种苗木,高低掩映,郁郁葱葱,还点缀着几块奇形怪状的大石,十余位园林工人正在补植苗木。大众网记者发现,在该绿地公园的西北角,一座小亭子也在施工。据园林工人介绍,这处公园下步还要建设一座公厕,以方便来此休闲娱乐的市民如厕。

  “这里建上了绿地公园,我们平时玩又多了一个好地方,希望小区周边这样的活动场所越来越多!”住在菏泽陶然美地小区的业主杨女士乐呵呵地对大众网记者说。大众网记者发现,就在这个绿地公园的斜对过,还有一处绿地公园,不过规模稍小一些。

  随后,在菏泽市人民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大众网记者见到了一处规模更大的绿地公园。沿着蜿蜒曲折的小径,大众网记者发现,里面还有一个小广场,一位老人在树荫下惬意地乘凉。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原先这里只是一块空地,如今建成了绿地公园,市民休闲、锻炼、娱乐就更方便了。

  走访中,大众网记者注意到,这处规模较大绿地公园的西侧,则是一个设施齐全的公共停车场,长100多米,宽约30米;隔着人民路,东侧也是一座正在建设的绿地公园。

  今年,菏泽市计划在市区规划建设100处以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和小停车场(“四小工程”)为主题的“口袋公园”。按照职责分工,这项工程由菏泽市规划、城管、园林等部门和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等分工实施。绿地、公园、广场和停车场四种便民场所之间,功能有所交叉。采访中,大众网记者未了解到各类场所的具体数字,不过得到了一个大概数字:截至6月7日,小绿地、小公园已开工39处,基本完成25处;小广场、小停车场已开工28处,基本完成16处。

  此外,菏泽市今年还计划新建改造市区公共厕所20座。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20座公厕将嵌入“四小工程”进行建设,以更加方便群众,实现资源的高效整合。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