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来了,标本兼治!

2018-06-13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菏泽市中华路雨水管网铺设现场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记者 邵建国)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10月20日前,菏泽市将加快实施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彻底根治河道污染,全面提升河道水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根据菏泽市《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由市级、三区分别对城区道路现有排水管网雨污合流和混接、错接、断接问题进行逐一现场排查,对未连接的污水管网进行连接,对雨污合流的管网进行封堵或分流,杜绝现有排水管网雨污混流问题。

  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及相关办事处分别组织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等的雨污混流管网进行彻底改造分流。改造完毕后,报排水管网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逐一验收,登记造册,并办理排污许可后,集中接入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形成管理体系,资源共享,共同监督。对改造不彻底、未实施雨污分流的管网一律不得接入城区市政管网,并实施封堵。

  根据2018年城区新建及改造道路140.6公里污水管网工程,由市、区责任部门随道路高标准配套建设雨污水管网。管网工程完工后,报排水管网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由市规划、城管、住建、设计、监督、监理等部门参与管网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纳入城区排水管网管理体系,形成资源信息共享。所涉及管网建设工程,一律通过竣工验收,并严格办理移交手续。

  《方案》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时间表,6月20日前为准备发动阶段,6月21日至8月31日为实施整改阶段,9月1日至9月20日为巩固提高阶段,9月21日至10月20日为检查验收阶段。

  据悉,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以实现“雨污分流、各行其道、污水处理、雨水利用”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功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从根本上解决雨污混流污染问题,把菏泽市打造成排水通畅、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城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