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下半年将全力整治“马路市场”

2018-06-22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部分县区公路“马路市场”统计表

在本次“马路市场”整治行动中,市直部门和各县区都有明确的分工。图为市直部门督导县区分工表

  大众网菏泽6月22日讯(记者 潘涛)近日,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深化开展“马路市场”清理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指出,从6月14日至12月31日,将分四阶段,在全市国省道、县乡道路和城区内主次干道的范围内,全面整治102处占道经营性摊点和集市,将全面取缔“马路市场”,规范管理农贸市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维护良好交易秩序。

  工作方案中指出,6月14日—6月30日为宣传发动阶段、7月1日—8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9月1日—10月31日为规范管理阶段、11月1日—12月31日为巩固提高阶段。在集中整治阶段,各责任部门将根据市场需要,在适当路段,利用空闲场地规划、建设一批简易市场,使所有的占道经营摊点都进入指定地点经营。并对占道经营的市场规划场地实施搬迁,争取整治行动结束前市场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在规范管理阶段,工作方案强调,各县区要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建立完善市场管理、取缔马路市场的规章制度,理顺市场建设管理机构,制定市场建设管理办法,落实监管责任,逐步建立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的长效机制。

  在最后的巩固提高阶段,各县区和责任部门要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避免出现反弹,将各项整治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基本建成确定的集贸市场、专业市场,达到彻底根治马路市场的目的。在整治工作结束后,菏泽市马路市场清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对整治情况进行验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组织全面考核。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