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申领5000元 菏泽2018“泛海助学行动”启动

2018-06-28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徐德波)日前,大众网记者获悉,为帮助贫困家庭高考生能顺利走进大学校园,菏泽2018年度"泛海助学行动"已经启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高考(含夏季高考、春季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菏泽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含本科、专科、高职),每人可申请获得5000元助学金,资金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提供。

  高考成绩公布后,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学生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并填写《"泛海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申请表》,到各县区委统战部报名。申请材料包括受助学生身份证复印件、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泛海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申请表》(可登录市委统战部网站http://www.hztzb.gov.cn/下载,也可到各县区委统战部领取)。

  6月下旬,各县区充分运用电视、网络、报纸、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贫困家庭学生宣传“泛海助学行动”,切实做到资助范围清、申请方法清、审批程序清。同时做好防欺诈宣传,“泛海助学行动”不接受电话申请,学生只需到县区委统战部报送申请表,无需交纳任何保障金和费用,防止学生被不法分子诈骗。

  7月中下旬,县区委统战部负责统筹协调各有关单位抓好工作落实,县区扶贫办、教育局负责提供、审核贫困家庭学生数据信息,符合条件学生信息由县区委统战部汇总后,报市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报省委统战部、省扶贫办、省教育厅进行最终审核。审核通过的受助学生信息发至渤海银行,制作助学银行卡。各县区委统战部负责将助学银行卡发至受助学生手中,并指导受助学生按照所附说明开卡激活使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面向全市2018年参加高考并被高校录取的2017年底全省动态调整后继续享受脱贫攻坚政策(含未脱贫和已脱贫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助学金。资金全部由泛海集团无偿提供。

  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申请该笔助学金需准备受助学生身份证复印件(正、背面)、高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网上清晰截屏打印)和《“泛海助学行动”受助学生申请表》(学生可登录市委统战部网站下载)。

  全市各县区统战部联系咨询电话:

  牡丹区委统战部 0530-5928668

  曹县县委统战部 0530-3211620

  定陶区委统战部 0530-2126166

  成武县委统战部 0530-8622965

  单县县委统战部 0530-4661326

  巨野县委统战部:0530-8209200

  郓城县委统战部:0530-5378070

  鄄城县委统战部:0530-2421526

  东明县委统战部:0530-7211425

  开发区党群工作部:0530-5329616

  高新区党群工作部:0530-6200569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