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柜引全城点赞 菏泽市民纷纷自发参与

2018-08-11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莹

热心市民向冰柜里添加矿泉水

谢女士和她的孙子搬来两箱矿泉水

被热心市民填满了的爱心冰柜

  大众网菏泽8月11日讯(实习生 周莹)今天凌晨,菏泽大众网微信发布了“爱心冰柜亮相菏泽街头”的信息,引发菏泽全社会广泛关注,众多网友对菏泽人面对爱心冰柜时的善意举动点赞。今天是爱心行动的第二天,大众网记者采访发现,众多市民主动参与进来,很多人自发去“补给站”送饮品,不少企业商家也想设置“爱心冰柜”献出爱心。

  8月11日上午9时3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大剧院南侧的爱心补给站,经过两小时的观察,发现有一些爱心市民自发向冰柜内填充了大量的纯净水。

  10时30分,大众网记者看到一辆黑色车辆停在冰柜前。一位男士抬下一箱水,旁边的女士往冰柜里填充。大众网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女士已经退休,看到爱心冰柜的微信后,很受感动,就买了一箱水送来。旁边的男士对大众网记者说:“她看到微信上的这个事情,想尽一份力,特意让我开车送来。”

  13时40分,一位女士和一个男孩搬着两箱水出现在冰柜前。经询问得知,这位女士姓谢,男孩是她的孙子。家里人告诉了她大剧院这里有一个爱心补给站,她认为这是在做善事,就带着自己的孙子来添一些水,贡献一点力量。

  8月10日,是投入爱心补给站第一天,高温天气下,大众网记者安装了三部摄像机,暗中观察了七个小时,并形成报道《35℃的菏泽街头,一台无人看管的冰柜,无意中看到了菏泽人的另一面……》。这篇报道,引起市民强烈的反应,15小时内阅读量超过了10万次。

  除了现场行动之外,还有不少市民、企业商家打来电话希望参与爱心活动。市民高女士在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她表示想在大学路附近长期做类似爱心冰柜一样的公益活动。同样在菏泽学院附近经营饭店生意的李先生,想联合大众网设置一处爱心“补给站”。在菏泽做饮料代理的李先生,也表示将给“补给站”捐助饮料,给更多环卫工人和户外劳动者送去清凉。

  在微信平台上,更多的网友参与讨论,为菏泽市民在面对爱心冰柜时的善良点赞。有网友留言说:现在菏泽人民生活条件好了,这样的活动很正能量,这种正能量要传递给每一个人,形成良性循环。

  网友“你说”评论:“人性本善,这次活动充满着温情,看的时候不舍得漏掉一个字,真好!”

  网友“A静夜思”留言说:“大爱菏泽,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最美菏泽人,让爱传播下去,去感染更多人,传播正能量!希望我们的大菏泽越来越好!”

  除此之外,这次爱心补给站的活动,得到了菏泽市一些爱心企业包括菏泽市中达宜居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华英果然好食品有限公司、归一乳业、农夫山泉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