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隐患4000余条 菏泽市185条“金点子”助推安全生产工作

2018-08-12 1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彬 徐德波

安全分析会

盛陶化工“查保促”活动推进会

全市企业广泛组织一线员工开展“查、保、促”活动

  大众网菏泽8月12日讯(通讯员 庞彬 记者 徐德波)为深入推进“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简称“查保促”工作)深化发展,适应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菏泽市总工会、菏泽市安监局联合印发《2018年全市“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意见》,以搭建工作载体、监督教育培训、构建安全文化为手段,着力构建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在机械制造、纺织、食品加工、橡胶助剂、煤矿、电力、石油化工、医药化工、建筑工程、道路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部署,广泛组织一线员工开展“查、保、促”隐患整改合理化建议评审活动。

  此次活动立足现场车间、班组岗位工作实际,从安全标准化作业、隐患治理、依法治企、作风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方面,鼓励员工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为公司安全发展提供新想法、新思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讨论等方式进行征集合理化建议,企业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反复推敲,提炼出“双重预防机制”管理软件,运用到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电力系统数据云统计分析;降低劳动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可操作性强的185条安全金点子,经各县区初步筛选后,报送菏泽市安监局安全专家评审,经评审决议采纳后,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行实践,并将具有实践成效的金点子进行全市推广,形成人人关心企业、人人参与管理、人人献计献策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自2015年“查、保、促”隐患整改合理化建议评审活动开展以来,县级(含)以上总工会全部设立了“查保促”活动专项奖励资金,每年表扬通报两批,对辖区内查出重大安全隐患并由企业整改完成的职工,根据各地、各单位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至目前,全市有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16万余名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1000余场次。上半年,表彰今年第一批职工优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合理化建议设立了一等奖15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0项,并颁发荣誉证书,分别给予奖金600、500、400元,共排查出各类隐患4000余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