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纸、小卡片发布人别任性!最高可罚2万元

2018-08-13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建国

广告纸被人随意放置在电动车的车篓内

一些广告纸被直接扔在地上

插在小区业主家门把手上的广告纸

插在汽车车窗缝隙内的小卡片

张贴在市区路口遮阳棚柱子上的小广告

  大众网菏泽8月13日讯(记者 邵建国)近年来,许多市民的车辆和房门经常被塞广告纸、小卡片等。今天,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发现这种现象,市民均可拨打12319举报,菏泽市城市管理部门将没收宣传品,对散发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发布人处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的罚款。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人民路与永昌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处临时非机动车停车场看到,几乎每辆电动车和自行车的车篓内或后座上均被放置着广告宣传纸。有的车主发现后,看也没看,拿出来直接扔在了地上;有的车主则把广告纸扔到了附近的垃圾桶内。

  对此,负责此路段保洁的环卫工人对大众网记者说:“经常有人往这个停车场的电动车和自行车放广告纸,一些直接被车主扔到地上,用扫帚不好打扫,只能一张一张地捡起来,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查处这样的行为。”

  走访中,大众网记者还发现,所散发和粘粘的小广告,以房地产、贷款理财、洗浴休闲、代开发票为主,小的如名片一样大小,大的三四十厘米长、二三十厘米宽。一些人竟将小卡片塞进车辆的车窗缝隙内,或夹在前挡风玻璃的雨刷下,致使一些车辆某些装置失灵,对行车安全造成一定隐患;还有一些人走进小区,将广告宣传纸塞在业主家门的把手上,不仅让业主感到自家安全受到威胁,而且给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增加了工作量。

  就此,菏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以往该部门发现随意张贴在市区的小广告,会通过上面的电话联系发布人,要求其立即清理,并予以警告,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处罚。

  根据《菏泽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禁止在户外公共场所或者利用空中飞行物散发商业广告、传单等宣传品。擅自在户外公共场所或者利用空中飞行物散发商业广告、传单等宣传品的,没收宣传品,对散发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发布人处两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的罚款。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如发现有人散发广告纸、传单等行为,可拨打12319举报,城管部门将予以调查,如情况属实,将依法对发布人和散发人予以处罚。

  8月1日,菏泽市委、市政府召开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工作(包括户外广告等),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区域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