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民关切 菏泽交警严管严治维护道路交通

2018-08-15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涛 蒋培 郭亮

“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直播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记者 刘涛 蒋培 郭亮)今天上午10点,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以下简称 牡丹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沈祥峰、事故处理科科长李玉伟、宣传科科长常建乐做客大众网直播间,举行了交警系统第三期在线交流活动,就市民关心的城区道路治理、二轮电车上牌等热点问题进行答复。

  坚持严管严治 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据介绍,牡丹区交警大队每周至少开展2次集中夜查行动,严查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高压严管的氛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水泥罐车等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问题,牡丹区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工程运输车交通安全培训、考核等。

  牡丹区交警大队组织全警全员上路,最大程度上提高路面见警率,做好施工路段的交通疏导任务。严管严查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逆行以及机动车不遵守临时信号灯、大货车闯禁区、农用车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小手牵大手”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

  牡丹区交警大队到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积极对老师和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培训,加强同学校的协作配合,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小手牵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牡丹区交警大队通过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学生及其家长共同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配合交警部门和学校做好交通安全工作,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违法占道停车,临时停车即停即离;不逆向行驶,不超员不超载。家长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孩子出行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培养孩子自立能力,减少家长车辆对交通高峰期带来的压力。

  结合热点回复提问,二轮电动车上牌引关注

  活动现场,有网友问道,人行道盲道停车现在归交警部门管吗?沈祥峰回复,“十项集中整治”包括整治占压人行道占压盲道这一项,交警部门正联合行政执法部门一起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近期,菏泽二轮电车上牌引起市民强烈关注。网友询问48助力踏板摩托车还需要上牌吗,现在还有助力牌吗?沈祥峰回复,50以下摩托车不需要上牌,但必须要有摩托车驾驶证E证。

  对于二轮电动车上牌问题,沈祥峰回复,牡丹区辖区内设有11个站点可以办理上牌,周末也可以正常办理业务,并且只要是10月31日之前办理上牌的都是免费。

  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菏泽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助推“一次办好”政务服务向深度推广,菏泽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大众网菏泽站,在全市交警系统内开展“我给交警队长捎句话”大型警民互动活动。本次直播点击量达3.95万,宣传效果显著。

  直播回看:https://vzan.com/live/tvchat-797381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