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七夕 菏泽人的情话不止“我爱你”

2018-08-17 12: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刘涛 郭亮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记者 蒋培 刘涛 郭亮)“感觉结婚以后什么节日都没有了,都不浪漫了。”“他欠我一个蜜月。”“说好的在一起后,要为我长高五厘米的。”七夕节来临之际,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菏泽10余位市民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多数答案里虽有少许埋怨,但他们却说出了比“我爱你”更动人的情话。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我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如今很多情侣当做情人节来庆祝。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大众网记者走到街头,采访了不同年龄阶段情侣间爱情故事,不少人表示婚后虽然少了甜言蜜语,没有海誓山盟,但仍然幸福。

  很多时候,有不少被生活裹挟的爱情存在身不由己,比如工作忙碌、资金紧张等,都会阻碍当初在一起时许下的承诺。

  “当初结婚前说要带我去度一次蜜月,结果因为太忙现在还没去。”孙女士说。当记者问到后不后悔时,她表示自己现在很幸福,并不后悔当时的选择,丈夫也很疼她,她只希望丈夫工作顺利,有时间一起去度蜜月。

  接受采访的一位70岁的阿姨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那个时候的爱情很简单,觉得这个人实在、老实,值得托付终生就嫁了。“我俩经历过苦日子,难的时候也哭,但是我们都坚持过来了,所以我这一辈子都感谢我老伴儿,感谢他对我所有的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