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天中雨转暴雨!暴雨!暴雨!东北风3-4级!提前感受秋意凉!

2018-08-18 17: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微天气 作者:

  正如网友说的

  今年简直是捅了“台风窝”

  一个月里来了四个台风

  送走了“安比”

  迎来了“云雀”

  “摩羯”还没走远

  “温比亚”又已抵达...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

  已经于17日4时在上海浦东登陆

  这个“温比亚”不简单

  它像是一台超级“洒水车”

  除了 “包邮区”之外

  安徽、湖北、河南、山东、

  河北、天津、辽宁等地都会“中招”

  今天是周末

  一到周末就下雨的魔咒又来了

  目前台风中心在河南南部徘徊

  然后掉头向东北方向移动

  这样台风造成的风雨

  会在我市持续时间较长

  今明两天我市有阵性降水

  降水量可达到大到暴雨

  局部大暴雨的级别

  20日降水逐渐停止

  20日以后将有几天晴好天气

  气温正常

  今天白天到夜间,大雨转暴雨,最高温度 27度,最低温度 24度,东北风3-4级。

  19日白天到 20日,中雨转阵雨,最高温度 28度,最低温度 23度,东北风转东风3-4级。

  20日白天到 21日,多云,最高温度 30度,最低温度 23度,东风转北风2-3级。

  21日白天到 22日,多云,最高温度 33度,最低温度 24度,北风2-3级转3-4级。

  22日白天到 23日,多云,最高温度 30度,最低温度 24度,东北风转北风2-3级。

  23日白天到 24日,晴,最高温度 31度,最低温度 21度,北风转东南风2-3级。

  24日白天到 25日,晴,最高温度 31度,最低温度 22度,南风2-3级。

  今天暴雨、明天中雨

  这一回是真的透心凉了

  终于可以收起太阳伞

  换上一把大一点的雨伞了

  说不定,未来几天的雨

  比皇上给魏璎珞送伞那天的雨还大

  “一场秋雨一场凉”

  果然不是骗人的

  看预报下完雨

  菏泽的最高温再也蹦跶不起来了

  终于能看到秋天的感觉了

  菏泽降温是真的、凉快是真的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温馨提醒广大网友

  雨天路滑应小心慢行

  7项雨天行驶注意事项

  快快收藏吧!

  注意集中精力

  雨天行车,公路情况复杂,驾驶人驾驭车辆的难度加大,容易产生焦躁情绪,同时需要处置的突发情况增多,危险性大,驾驶人要加倍小心谨慎,高度集中精力。

  降低车速,平稳转向

  路面上的积水起着“润滑剂”的作用,使路面与车轮之间形成一个 “滑油面层”,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降低。路面上的水越深,车速越快,这种现象越严重。路面变滑,将使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越快,制动距离越长。而且雨天高速行车进行制动时,极易发生侧滑和甩尾,使车辆失去控制。由于附着系数降低,车辆制动时车轮很容易抱死,发生侧滑和甩尾的可能性也增大。因此,车速一定要至少比平时降低20%,并注意平稳转向。

  谨慎超车

  由于车辆使用性能和道路安全系数降低,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复杂多变, 超车的危险性加大,要求驾驶人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谨慎超车,不可强行超车,更不可从右侧超车。

  加大行车间距

  路面情况瞬息万变,车辆转向、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开启警示灯

  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人对路面的观察受限,加上路面湿度较大,雾气充盈,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因此,要求驾驶人要及时根据路面情况开启警示灯,路面情况不好,雾气较大时可开启“雾灯”。

  ”滑水现象“

  在路面积水较深,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的水来不及排出,导致轮胎与路面彻底失去接触,这就是“滑水现象”。行驶中万一遇到“滑水现象”,可放松加速踏板,利用发动机的“牵阻作用”减速,切不可用制动器制动,以免发生侧滑和甩尾造成事故。

  暴雨勿出车

  注意当遇到暴雨时,严重影响道路安全和行车驾驶人视线,最好不要出车,在高速公路上时,最好到服务区休息。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