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升级更通畅 公交专用车道亮相菏泽

2018-08-20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施工人员正在标注公交专用车道道路标志

黄河路上设置的公交专用车道

黄河路新修建的港湾式公交站亭

  大众网菏泽8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随着菏泽城区黄河路提升改造完成,各种基础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中。8月20日,大众网记者发现,黄河路不少路段路面标注了公交车专用车道,配合立体斑马线,让道路面貌显得更规范、整洁。大众网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此次设置的公交专用车道不限制社会车辆占用,下一步,将逐步在城区有条件道路开辟公交专用车道。

  8月20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黄河路与句阳路交叉路口处看到,此处的公交车道交通标识已经设置完毕,在最外侧快车道上“公交专用”四个字非常醒目,旁边还标注有指引公交车行驶的黄色交通线。在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附近,有工作人员正操作机器在标注公交专用车道标识。

  公交专用车道在菏泽还比较少见,不少市民表示“第一次见到”。“我之前在菏泽还没有见过公交专用车道,黄河路这次修完宽了不少,公交专用车道如果能够发挥作用,相信公交车会方便许多。”在黄河路一处新建公交站亭处等公交的吕女士表示,她出行大多时候都会选择公交车,希望菏泽的公交车以后能够更快更准时,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出行选择公交。

  “规划公交车道主要是为了响应市政府大力发展公交的号召,为公交车提供一个更加通畅的道路条件。黄河路新设置的公交专用车道并非只能公交车使用,没有公交车通行时,社会车辆也可以占用。”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下一步,将会在城区其他有条件的道路逐步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在上下班时段,尽量避免占用公交专用道,为公交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