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良好 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扎实有序推进

2018-08-21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拆除建筑物顶部广告牌

拆除户外广告牌

整治占道经营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徐德波)8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调度会上获悉,自8月1日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十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强化措施,迅速行动,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十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开局。

  重点开展户外广告整治,严格拆除建筑物顶部广告牌

  通过排查摸底,牡丹区、市开发区、菏泽高新区对需要整治的户外广告牌进行了登记造册,建立台帐,逐个销号。户外广告整治工作组利用一周时间,对城区应当拆除的户外广告进行了全面排查,累计排查3364块。

  8月7日,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下发《关于限期拆除标牌指示牌的通知》,城区各单位积极拆除各自设置的标牌指示牌、广告牌。目前,市城管局拆除11块,交警支队拆除65块,市公路局拆除13块,其他单位和个人在各区组织下,共拆除581块,拆除楼体字体152处,拆除面积约6428平方米,租用大型工程车97车次,雇佣专业人员314人次,出动工作人员477人次。

  对于建筑物顶部广告牌,市区城市管理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物顶部广告牌违反《菏泽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四款规定:“在建筑物顶部不得设置户外广告”。并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矛盾纠纷。建议参照外地经验做法,除“菏泽站”“菏泽市图书馆”保留外,其余应全部拆除。

  建立长效机制,占道经营、停车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以辖区内主要道路为单元,三区逐街道、全方位进行排查摸底。目前,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分散建材门市、废品收购点、马路市场统计表已由三区统计汇总完毕,并建立了工作台帐。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机制并举,整治活动中,三区组织对占道经营、占道停车,实行分路段治理,配合路长制,细化治理措施,明确了责任分工。

  三区各办事处、社区牵头与各门店经营业主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设立“门前三包责任牌”。通过严格落实“门前五禁止”制度,并在道路两侧人行道边缘设置隔离设施,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实行劝离、上锁、强制拖离等措施,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为建立长效机制,三区将各自辖区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制,治理后的区域由网格员负责管理,对管理情况进行严格考核,确保治理不反弹,从根本上解决治理难的问题。同时,专项组根据三区及街道办事处统计情况、整治时限,每天对治理工作进行督导考核。

  清理、维修雨污水管网4000余米,管线入地有序推进

  整治行动中,市市政工程处组织人员、设备、机械等对市区十条主干道进行了现场摸排调查,对黄河路(上海路一广州路)段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清理、维修雨污水管网4000余米,按照任务分工和计划安排,计划12月10日前,对市区十条主干道进行全面整治完毕。

  经现场排查,市区空管线入地需建设10万伏强电管沟265公里,弱电管沟240公里。同时,根据整治要求和排查情况,工作组对中华路、黄河路、牡丹路、钱塘路等道路,结合道路提升改造施工部门,实施建设管沟及管线入地工作。

  目前,市移动公司已建设管道11.5公里,电信公司已迁移576型号光交2处,光缆入地1.2公里。供电、联通、广电等部门正在摸查统计现场光缆情况,做好管线入地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此外,工作组还先行对丹阳路、太原路等十六条道路实施管线入地,结合规划部门按照规划位置实施管道建设,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