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实行市级领导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值班值守制度

2018-08-23 17:50:00 来源: 菏泽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经市委研究决定,在“一次办好”改革期间,实行市级领导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值班值守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市级领导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值班值守,现场帮助群众和企业办理有关事宜,督促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措施顺利实施,协调解决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8月22日是值班首日。上午10时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直接进入市领导值班岗开展工作。坐下后,他主动向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了解中心的详细情况,认真查看市直各部门政务信息公开事项及流程。面对经过值班岗的群众,有时为他们指引一下窗口位置,有时询问一下事情办理情况,听听反馈意见。

  “你好,这位同志,你有啥事?”王磊热情地招呼一位小伙子坐下。“刚在窗口办完手续,只跑了一趟就完成,效率很高,挺好!咱们的政务服务确实提速不少,领导们没少操了心。”小马赶忙说。“虽然改进不少,但仍需要改革,希望多提建议。”王磊谦虚回应。

  值班过程中,一位女士走到值班岗前。“这是王市长,有啥事需要反映吗?”工作人员热情招呼坐下。“我有一处二手房准备交易,在不动产窗口排队开具证明后,但到税务局窗口办理交易事项时则被告知,2016年8月前的存量房还需要到住建局窗口再开具证明。再到住建局窗口排队领取后,顺利办理税务事项。而朋友在日照市政务服务中心则只需排队一次。咱们这真有点麻烦,建议能否改革一下?”对于仝女士建议,王磊表示感谢。随后便对问题原因进行调研,在得知该建议需协调几个部门会商解决后,当即责成该中心牵头,协调市国土、住建和税务部门分管负责人下午拿出方案,解决好开证明、交税多次排队问题。

  由于对大厅布局不太了解,刚值班时,对一些询问窗口位置的群众问题,王磊不能准确指引。在了解之后,对于来办理公交卡、开具房产证明、交纳房产税等问询较多事项的窗口位置都能熟练而又热情的给予指引。

  期间,王磊还与市直多个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及中心窗口负责人进行交流,积极探讨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听取工作意见。在中心简单用餐后,王磊重新回到岗位。

  约13时,值班岗前,有群众反映机关单位审批事项清理问题的,也有反映房地产开发及不动产登记环节限制过多问题的等等,王磊都给予耐心解释,群众非常满意。

  下午3时许,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牵头市国土资源、住建和税务部门在现场体验窗口服务后,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仝女士提出的办事多次排队问题。经过集体商议,中心决定整合各窗口资源,设立综合窗口。凡审批事项涉及多个部门的多个事项的,群众只需在综合窗口办理即可,解决让群众多跑腿和多次排队问题。

  王磊表示,根据安排,市领导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值班,每周的工作日有一名市领导坐镇值班岗,现场协调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于部门审批窗口,要求每一个部门副职领导也要轮流值班,积极搜集好群众需求,将发现的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