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12日在青岛隆重开幕

2018-10-13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开幕式现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

菏泽运动员代表团入场

节目《孺子书声》教书先生:张喜顺;表演: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

节目《齐鲁好汉歌》表演: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

节目《超越梦想》表演:青岛市技师学院 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

节目《琴屿飘灯》表演:青岛艺术学校

节目“甩墨舞”结合光影技术,将山东省17个地市地名及代表性景点一一呈现

节目《鼓悦人心》领舞:刘振辉 表演: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

节目《青春与骄傲》主题歌 演唱:初维萍 顾广磊 王倩 郭鹏 表演:青岛农业大学 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 青岛艺术学校 青岛市技师学院

  大众网青岛10月13日讯(记者 李威)扬帆蓝色青岛,逐梦绿色省运。10月12日晚7时,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10月12日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

  昨晚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灯光璀璨,美轮美奂,场内气氛热烈,鼓乐喧天,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19时整,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歌唱祖国》的旋律,仪仗队员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山东省运动会会旗、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会旗,步伐矫健地走进体育场。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由100名旗手组成的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方队走向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全省17市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代表。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

  文体展演《跃动新时代》在高科技光影设备营造出的宏大的齐鲁山水景观和唯美意境中拉开序幕。整个演出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4个篇章组成,节目编排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展示山东体育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舞动齐鲁儿女传承文明开创新时代的豪气与激情,唱响全民体育的颂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四章十一个节目中,有5个节目来自菏泽:展演第一章《璀璨齐鲁》节目《孺子书生》《齐鲁好汉歌》、第二章《光荣时刻》节目《超越梦想》、第四章《阳光未来》节目《鼓悦人心》、主题歌《青春与骄傲》伴舞等五个节目表演均为我市曹州武术学校的同学教练们参与。

  “齐鲁之光在这里闪耀,绽放成功的喜悦和欢笑……”21时整,开幕式在本届省运会主题歌《青春与骄傲》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17地市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现场观众等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省运会菏泽市有205名运动员参加,参赛项目涉及足球、武术套路、赛艇、排球等18个大项。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菏泽运动员已取得金牌22.5枚,银牌16枚,铜牌31枚。金牌数目暂列全省第八名。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