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路面积水数日 市公路局已处理

2018-10-30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培

今天上午十点,和平路的积水已漫延至机动车道

积水占据了非机动车道

积水十分影响市民通行

下午4时,该路面积水已排除干净

和平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北侧的施工现场

污水正在排除中

  大众网菏泽10月30日讯(记者 蒋培)近日,大众网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和平路与曹州路交叉口路面的积水已有数日,影响市民通行。10月30日10点,大众网记者来到该路口发现,和平路东侧路面积水长约100米,最宽处已漫延至非机动车道。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加紧处理,目前正在将和平路的雨污混流管网接在中华路的污水管网上,预计在今晚8点完工。今天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该路面积水已排除干净。

  路面积水数日影响出行 商家称“影响生意”

  10月30日上午10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和平路与曹州路交叉口发现,从和平路与曹州路交叉口至菏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口的东侧路面确实有积水,积水长约100米,占据了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市民及过往车辆的通行。

  大众网记者沿街采访了附近的商铺,商家均表示,污水积在路面对他们生意造成了一些影响。“污水已经有四五天啦,积水正好在门口,这几天来我店里吃饭的人都抱怨下车很麻烦,要绕很远。”和平路东侧一饭馆的老板刘女士说。

  记者从刘老板的饭馆出来想在路边拍照时发现,一步的距离根本无法跨过污水区,只能从和平路与曹州路交叉口或者走到菏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口绕行,这段距离近一百余米,十分不方便。

  “呀,这个路咋这样,咋这么多水!”刚下出租车的吴女士十分惊讶,吴女士表示她经常来附近吃饭,没见积水这么严重过,她说积水很影响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市公路局正加紧处理 积水已排干

  菏泽市开发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和平路是雨污混流管网,很可能是因为中华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和平路的雨污水管网堵塞了,才导致该路段污水外溢,具体情况不太明确。

  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公路局中华路提升改造工程负责人刘建民,他表示,该路段出现的积水并非中华路提升改造工程造成的,“我们只负责中华路段的改造工程,并且已经按照规划将中华路的雨污分流管网全部打通了。和平路的现在还是雨污混流管网,原来相关部门说要将和平路的改造成雨污分流,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动工。”

  刘建民说,他们昨晚六点接到城管局通知,要将和平路的雨污混流管网接在中华路的污水管网上,接通后,和平路的雨污水会通过中华路的污水管网排出去,已于今早开始施工,预计在今晚8点完成。

  10月30日下午4点,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和平路与曹州路交叉口路面的积水已经全部排除干净,“积水差不多12点的时候就没有了,现在感觉这个路一下子变宽敞啦。”刘老板说。

  大众网记者来到和平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发现施工人员正在施工.“我们一早就来了,现在正在排污水呢,现在是将和平路的雨污混流管网接在中华路的污水管网上,为了避免以后路上再有积水。”施工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