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余人参赛 2018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开跑

2018-11-04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东明石化·2018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开跑

选手们依次通过起跑线

男子全马冠军通过终点

男子全马颁奖

空中救援直升机在现场待命

  大众网菏泽11月4日讯(记者 徐德波)11月4日上午,东明石化·2018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赛在美丽的“西瓜之乡”东明县鸣枪开跑,6000余名选手分别参与全马(42.195km)、半马(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5km)三个项目比赛,来自新疆的22岁小伙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夺得了此次男子全马冠军。

  9点整,山东省体育局局长李政,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协主席尹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等为比赛鸣枪,2018菏泽(东明)黄河生态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比赛现场,人潮涌动,6000余名选手依次通过起跑线,观众在赛道两旁热情呐喊助威。东明县是黄河入鲁第一县,菏泽(东明)马拉松赛道沿黄河大堤,沿线中深秋的自然风景尽收眼底。选手们沿着赛道一路北上,感受滚滚黄河的气势,在这个天然氧吧中伴着滚滚河水尽情狂奔。

  经过在黄河大堤赛道上的激烈争夺,来自新疆的选手巴合塔尔-吾拉孜艾力以2小时30分1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马冠军!来自贵州安顺的27岁选手赵国虎以 2小时30分26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选手曹凤英以2小时56分5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全马冠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马拉松赛事起点为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赛道是本次马拉松比赛的最大亮点,赛道选择在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黄河大堤上,旨在弘扬黄河文化,展示菏泽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卓越的发展环境,拉动黄河生态旅游的发展,带动全民健身热情,以体育产业作为新动能带动县域经济的发展。

  此外,本届马拉松保障充分,共抽调10辆120救护车,50多名医疗志愿者参与,另外还从有关医疗机构抽调10名按摩师。中国人保空中救援直升机也在比赛开始前降落在了比赛现场,比赛期间随时待命,保障赛事安全。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