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菏泽铁腕整治违法建设 市区拆除3万平方米

2018-11-05 2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拆除违建

十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菏泽市区已拆除3万余平方米违法建筑

  大众网菏泽11月5日讯(记者 潘涛)8月份以来,菏泽市区十项整治行动指挥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组通过摸查实情、制定方案等措施,并积极督导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集中人力物力依法拆除违法建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不分对象,一视同仁,坚决依法拆除。截至目前,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共拆除87处违法建设,共计3.086万平方米。

  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中,牡丹区及各办事处严格管控新增违法建设,采取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态度,对私自乱搭乱建的违法建设行为,积极协调各执法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集中力量予以依法拆除。据了解,该区先后组织力量拆除了打渔店南违章建房、森博家具楼顶钢结构、牡丹新城8号楼楼顶违建等52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6300平方米。

  在摸查情况中,北城办事处发现大学嘉园7、9、11、13、15号楼一楼户主擅自把客厅朝南窗户改为大门,且占用绿化带私自建设庭院,其他住户意见很大。10月18日,牡丹区政府组织8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强制拆除违章搭建的庭院40余处,拆除面积3600平方米。

  开发区成立了专门拆除违法建设队伍,并配齐配强领导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开通举报渠道,加强巡查频次,先后拆除了桑海、张花园、李店等地违法建设35处,总面积达2.456万平方米。

  近日,开发区决定拆除武屯社区违法建设的庙宇,该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每天做庙主、信徒的思想工作。经过艰苦细致的说服教育和政策攻势,他们同意拆除庙宇,并于10月6日完成自拆,拆迁面积630平方米,复植绿化1620平方米。

  据市十项整治违法建设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把巡查发现、数字化指挥中心发现、市长热线转办的违法建设问题及时下发到各区,督导各区及时拆除违法建设,形成露头就打、见违就拆的高压局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