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严查酒驾 多警种、异地执法、纪检通报!

2018-12-24 16: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据省公安厅消息,2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在全市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在21日晚,仅牡丹区交警大队就查处饮酒驾驶19起。

  重点区域

  全市农村县乡道路、城市酒店娱乐场所周边区域,同时,扩大检查车型。

  时间段

  通过扩展区域,延长午后、凌晨整治时段。

  重点整治

  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整治方式

  全省各公安机关,组织多警种联勤联动联治。

  纪检通报

  办理案件中,及时查证核实当事人的政治面貌、是否是国家工作人员等身份信息,查实后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12月21日晚,菏泽牡丹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智庆昌组织各秩序中队,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开展“百日攻坚”夜间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饮酒驾驶、超速超载、大货车闯禁区、涉牌涉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支队督导组成员高震全程督导本次夜查行动。

  此次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19起,其中疑似醉驾11起,无证驾驶2起,大货车闯禁区5起,不按规定使用灯光3起,处罚超标电动车9起,其他交通违法40余起,有效净化了辖区内交通环境,营造了严管严控的高压氛围。

  夜查行动中,每位民警全身心力投入工作,仔细检查过往车辆,对发现的违法车辆、违法驾驶人员严格依法处理。

  行动中,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各重要路口、路段设置多个检查点,以饮酒驾驶、涉牌涉证、大货车闯禁区为检查重点,仔细检查过往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利用酒精检测仪对过往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酒驾直接“成本”:

  1、饮酒驾驶

  条件:血液中酒精含量20mg/100ml—80mg/100ml(不含)

  直接成本 =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

  2、醉酒驾驶

  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3、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 =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 =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5、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 =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酒驾附加“成本”:

  1、如果你醉驾留下刑事犯罪档案,子女可能和参军入伍无缘,因为你的犯罪档案会成为他们政审的障碍。

  2、没有子女,也不能任性。安保、航空、报考军警校,你都会因犯罪记录受限。

  3、你说自己有工作,不怕被拒,那也错了。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因犯罪判刑,公职和党籍只怕要“双开”了。如果不是公职人员,你因醉驾判刑,用人单位指不定就会把你“炒”了,那也很抱歉地告诉你,你没法得到经济补偿。

  4、如果你需要办理移民或留学签证,请你先出示无犯罪记录证明,绝大部分国家都会把有犯罪记录的人拒之门外。

  5、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6、如果一旦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成本则是无穷大。

  年末聚餐多,

  千万别抱侥幸心理酒后驾车!

  否则,等来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安全行车,拒绝酒驾!

(综合自山东交警、菏泽牡丹区交警)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