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18:细数菏泽这一年的“头条”大事件

2018-12-29 14: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站在2018年的岁尾,2019年即将翩然而至。回顾过去一年,菏泽创“省级文明城市”成功,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治理超标电动车,中华路提升改造……菏泽正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城市更美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三年创城今日创成 菏泽获评“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月2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对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县(市、区),全国文明村镇、单位、校园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第六届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代表进行了表彰,在公布的表彰名单里,菏泽市榜上有名,获评“省级文明城市”称号。创城成功的背后,是太多人的汗水,为了这个荣誉,菏泽奋斗了三年。

  菏泽学院升级为省市共建 拟筹建菏泽大学

  2月19日,菏泽学院官网发布消息,山东省教育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菏泽学院协议。双方就积极推动筹建菏泽大学,建立菏泽学院校地合作发展新机制,促进菏泽学院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三方面达成共建目标。

  菏泽出台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 最高奖5万元

  4月20日,菏泽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菏泽市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办法》共二十一项条款,明确规定举报人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照相关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奖金1000-50000元不等。

  国地税合并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原菏泽市国家税务局、菏泽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菏泽进入实质性落实和推进阶段。

  菏泽实行市级领导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值班值守制度

  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打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经市委研究决定,在“一次办好”改革期间,实行市级领导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值班值守制度。每天安排一名市级领导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值班值守,现场帮助群众和企业办理有关事宜,督促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措施顺利实施,协调解决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8月22日是值班首日。

  菏泽取消买房“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限制

  12月18日,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18〕7号),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市住建局根据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要求,取消了新购和二手住房限制转让期限的有关规定。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 迈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12月24日,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揭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成立,将原由市直30个部门(单位)行使的239项行政许可事项统一划转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使,这标志着菏泽由“多枚印章管审批”迈入“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时代,标志着菏泽审批制度改革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2018年菏泽220个重点建设项目出炉 总投资超3094亿元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实现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菏泽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近日,菏泽市委、市政府筛选确定了2018年22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大众网记者整理发现,220个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了30948809万元,其中2018年计划投资8754039万元。

  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5月13日下午,菏泽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阿里巴巴集团西溪园区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在电子商务、工业智造、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领域与阿里巴巴开展深入合作。

  2018腾讯为村大会在菏泽召开 2000余人共探乡村振兴之路

  8月19日,以“连接·为乡村”为主题的2018腾讯为村大会在菏泽会盟台举办。本次大会是菏泽市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联合主办的,属于中国农民的互联网大会。来自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网信办的领导和山东省商务厅、四川、湖南、内蒙、广西、广东、云南、陕西、山西、江西、河北等地方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部分村民代表2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的乡村振兴之路。

  鲁南高铁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预计投资177亿元

  9月9日,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成员第一次会议在菏泽市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该线路在菏泽市境内分菏泽至曲阜段与菏泽至兰考段,全长115.9公里。其中,菏泽至曲阜段长72.0公里,途经巨野县、郓城县、牡丹区、开发区,设巨野北站、菏泽东站,投资约136亿元;菏泽至兰考段长43.9公里,途经开发区、定陶区、牡丹区、曹县、东明县,设曹县庄寨站,投资约41亿元。

  签约67个项目总投资549.3亿 菏泽举办首届牡丹之都发展论坛

  9月27日,由菏泽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牡丹之都发展论坛在菏泽会盟台举行,中国工程院、同济大学、菏泽市海外联谊会、山东省浙江商会的受邀嘉宾作了主题发言。活动现场还向佟振合、黄璐琦、王玉忠三位院士颁发了聘书,并与67个项目签约,其中12个为招才引智项目,55个为产业招商项目,总投资549.3亿元。

  菏泽发布首批新能源汽车号牌 三位车主领取“靓号”

  1月23日上午9时,菏泽举行新能源汽车号牌首发仪式。首批三位车主现场领取“靓号”。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直接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申领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

  菏泽首个半马赛4月7日鸣枪 全运会冠军领跑

  4月7日上午8时,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菏泽牡丹区生态广场准时鸣枪,国内外4000余名运动员激情开跑。最终,“非洲跑团”成了最大的赢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古塔以1小时05分44秒的成绩斩获男子组冠军,二、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女子组方面,冠、亚军也属于肯尼亚人,日照姑娘焦安静以1小时19分47秒斩获季军,成为唯一一名站上领奖台的中国选手。

  菏泽城际公交开通 县区全覆盖

  6月4日日上午九点,菏泽西客站举行城际公交通车仪式,首批试运营开通菏泽至成武、单县、定陶城际公交,实行双向对开。6月17日开通菏泽——曹县、菏泽——巨野城际公交,至此菏泽城区到各县区的城际公交实现了全覆盖。

  8月15日起,菏泽城区二轮电动车开始实名登记

  8月15日,菏泽电动车治理的铁锤正式落地,对二轮电动车进行登记上牌。2018年9月1日起,不得在城区销售超标电动车,全面清理城区内超标电动车经销商及销售网点。2018年9月30日前,经销商及销售网点自行处理超标电动车现有存量。设定禁行路段和区域。自2018年9月16日起,设定禁行路段,10月16日起,设定禁行区域,自2019年1月1日起,扩大禁行区域。对上路行驶的超标电动车实施劝导、劝退、教育,对违反禁行规定的,予以处罚。

  颜值升级更通畅 公交专用车道亮相菏泽

  随着菏泽城区黄河路提升改造完成,各种基础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中。8月20日,大众网记者发现,黄河路不少路段路面标注了公交车专用车道,配合立体斑马线,让道路面貌显得更规范、整洁。此次设置的公交专用车道不限制社会车辆占用,下一步,将逐步在城区有条件道路开辟公交专用车道。

  轰!菏泽三角花园中心广告塔被拆除!或将建中心花坛

  8月31日,牡丹区十项综合整治指挥部组织行政执法大队、 区城乡执法大队、特警 及东城办事处等相关单位1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租赁大型吊车4辆、雇佣专业工人12人,对三角花园中心广告塔以及三角花园东北角和西北角楼顶的“三面翻”和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中心广告塔主体被拆除。中心广告塔设置于1998年前后,至今已经存在20年,成为影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重要障碍,也严重威胁到过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这次对其拆除,是为了配合全市十项综合整治行动,提升整个市区的市容市貌。

  华丽变身 中华路双向八车道(快车道)通车啦

  5月31日,中华路快车道升级改造工程(人民路至西安路),全程5.3公里正式通车。7月1日,中华路(人民路至西安路)实现双向八车道正式通车。中华路的人民路至西安路段快车道沥青上油层9月2日铺设完成,9月中旬,同路段慢车道、绿化带、人行道等施工任务也将完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