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驿站 菏泽首座升级版智能公厕明日正式开放

2018-12-31 18: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中华路府东街处城市驿站

12月31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专门到中华路府东街城市驿站进行现场调度

城市驿站优美的内部环境

人脸识别供纸系统、引导系统、24小时热水

无水智能化便桶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31日讯(记者 徐德波)2019年1月1日,菏泽城区首座升级版公厕——中华路府东街城市驿站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12月31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专门到此处城市驿站进行现场调度。今后,菏泽市民也可在公厕里休息喝水、读书看报等,享受舒适的如厕环境,驿站将成为广大菏泽市民的“城市港湾”。

  3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府东街与中华路交汇处东北角看到,一座漂亮的简单欧式风格的“城市驿站”公厕特别吸引人的眼球,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观看、评论,还不时地有人用手机拍照。刚走进驿站就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优雅整洁的环境,绿植花卉郁郁葱葱,耳边还伴有优美舒心的音乐,无水便桶上的显示屏播放着《活力之泽美丽之都》宣传片,智能化设施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城市驿站里,空气负压交换除臭系统、人脸识别智能纸巾机(免费提供),洗手液、烘干机、背景音乐、阅览室、医药急救箱、24小时免费开水、微波炉、环卫工人休息室、供特殊人群使用的第三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让人叹为观止,很难想象,这竟然是一间公厕。

  “之前只在网上看到过,这个被称为厕所革命升级版的‘城市驿站+公厕’,不仅让来往的市民能舒心如厕,而且若乏了累了,还可以在里面喝水休息、读书看报等,没想到菏泽城区这么快也有了,开放以后,肯定很方便。”市民刘先生看着漂亮的“城市驿站”,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菏泽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通过学习呼和浩特市公厕建设管理先进经验做法,市区公厕建设管理拟采取“以商养厕”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并在中华路府东街、天香公园南门进行试点建设,试点成功后将逐步进行推广。中华路府东街处驿站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天香公园南门驿站也将于近期开放。

  “驿站的智能化水平比较突出,引导系统能够时刻一目了然地显示出公厕的状态,温度、湿度、可用率、天气状况等等,还有无水智能便桶,相信开放后会成为菏泽城区的一大亮点。”城市驿站承建方负责人李建新告诉大众网记者,两座驿站于2018年9月20日开始在原址改建,并对供电、供水、排污及门前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总投资420余万元,驿站含有一定比例的商业面积,租金收入用于公厕日常管护。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