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2000余人种下近4000棵树苗,为菏泽再添新绿

2019-03-10 20: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刘涛 郭亮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拿起铁锨植树

现场人头攒动

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植树

小小年纪干劲儿大

种完树后小朋友不忘记浇灌

小朋友们在许愿卡上写下心愿

部分心愿卡

天地精华品牌矿泉水现场免费为市民发放矿泉水

植树现场航拍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潘涛 刘涛 郭亮)共建绿色家园,彰显魅力菏泽,3月10日,菏泽市2000余名网友齐聚定陶区半堤镇,参与由大众网、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林业局、定陶区人民政府、绿地新都汇主办的2019年菏泽市千名网友大型植树活动,携手种下3500余棵树苗,为菏泽碧水蓝天献出力量。

  用双手“植”靓花都,2000余名网友种下3500余棵树苗

  下午2时许,在定陶区半堤镇的植树活动现场,来自部分市直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和社会团体的2000余名大众网及海报新闻客户端网友齐聚,植树现场人气高涨。

  在活动现场,网友们穿梭在田地里,扶树苗、埋土、浇水,两三人一组,分工明确,不一会,成方连片的树苗都挺直了“身板”。据统计,一下午时间共栽种3500余棵树苗。

  “坑再挖大一点,树苗放在树坑正中间,填上土后提一提,再填点土,然后浇水……”为了提高树苗的成活率,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市民讲解植树要点。市民潘海洋在启动仪式上学到种植技巧后,在场地内奔走相告。“每一棵树苗都会为城市增加一抹绿色!”潘海洋对大众网记者说。

  在现场,不少大型企业也专门组织员工来到现场参与植树活动。菏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45名员工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这棵种好了,来帮我和我们的小树苗合张影。”植树的喜悦弥漫全场。

  此外,还有不少中小学和教育培训机构也组织学生和家长来到现场。明兴现代教育集团共组织了30多组家庭,一下午时间,他们共栽种了300多棵小树苗。“植树活动跟家长们一说,几乎是一呼百应,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美丽菏泽的建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该集团负责人刘兴岩激动地说。

  许下心愿,“愿你茁壮成长,愿绿满花城”

  “愿你茁壮成长,愿绿满花城”“祝我和小树共同成长”……植树活动中,主办方还设置了心愿卡环节,网友将树苗种下后,将自己的心愿和对小树苗的祝福写下挂在树苗上,留作纪念。在现场,这种形式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愿小树快快成长,早日成为参天大树。”胡润洁小朋友在心愿卡上写下愿望。来自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的李泳乐则在心愿卡上写下了“当医生!!”的理想。据他妈妈介绍,李泳乐学习成绩较好,因为个人喜好,很向往未来成为一名医生。

  种下希望,绿地让生活更美好

  “绿地,让生活更美好”,作为本次植树活动的冠名方,绿地新都汇负责人秦志先表示,2019年,绿地集团迎来27周岁,他们将不忘初心,始终秉承“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致力于为城市提供更舒适、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打造人居理想的价值典范。

  菏泽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菏泽将向东南实现“菏定一体化”发展,以高铁、机场片区为跳板,实现大尺度空间重构,扩大中心城区规模,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而绿地新都汇在这条发展线路上,以卓越高度远见东南片区的发展价值,深谙菏泽人民对完善生活圈的向往,扼守城市发展趋势,以诚心匠筑为菏泽人民献礼。

  “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会积极投身到创建森林城市的行动中来,为家乡增添越来越多的绿。”秦志先在启动仪式上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