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针对央视曝光问题 迅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2019-03-16 19: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范浩然 王文文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讲话

全市医疗废物、卫生用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6日讯(通讯员 范浩然 记者 王文文)3月15日晚,央视二台财经频道报道了郓城县唐庙镇医疗垃圾处理问题,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市卫生健康委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废弃物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研究做好医疗废物、卫生用品监管工作。并连夜组织人员前往郓城开展工作。

  3月16日上午,全市医疗废物、卫生用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大会对医疗废物处置、卫生用品监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做了重要讲话。各委属医疗单位、县区卫生健康局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省卫生健康委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源头监管,迅速开展院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制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迅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开展自查,对不符合医疗废物、可回收物管理处置要求的要彻底整改到位。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机构要对辖区的医疗机构开展纵到底、横到边的拉网式监督检查活动,对违反医疗废物管理法规的,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