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已结束 对于上个供暖季菏泽市民都说“挺热乎”

2019-03-18 19: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和谐家园居民在社区服务中心缴供暖费

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回访、测温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徐德波)2018年至2019年供暖季已于3月15日正式结束,上一个供暖季菏泽的供暖情况究竟如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别采访了负责菏泽市区供热任务的三家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众多市民,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多个小区实现首次供暖,效果稳定超预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上个供暖季,菏泽新增供暖小区54个,其中,菏泽永恒热力新增供暖小区和单位42个,包括清华园、明轩嘉园、城上城、石油公司家属院、欧洲城等;菏泽民生热力新增供暖小区包括万象城C区、四季花城13-16号楼、天华新天地等19个小区;作为新成立的热力公司,菏泽吉源热力也顺利实现了和谐家园、和福祥佳苑两个小区供暖。

  上个供暖季中,和谐家园与和福祥佳苑这两个位于菏泽城边的小区也实现了供暖,结束了无暖可用的历史。“供暖时间虽然稍微晚了点,但效果还不错,室内温度在20度左右,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城边儿小区也能实现供暖。”和谐家园居民侯大爷告诉记者,以往小区里的居民都用空调取暖,耗电并且效果也不好,还有噪音。

  在万象城C区,记者遇到了市民李先生,当记者向他了解今年的供暖情况时,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家是2018年年初装修完房子,搬进来住的,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当时就盼着冬天能够供暖,结果不仅如期实现了供暖,而且效果比我预想的要好,家人都很满意。”此外,李先生建议,针对首次供暖的小区,很多常识业主不太懂,尤其是老年人,物业或者热力公司应该加强普及供暖常识宣传。

  高层住宅一样暖,维修及时获市民认可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楼房高层供暖时温度会不太理想,就此,记者走访了几个以高层楼房为主的小区。中央公馆二期是以高层住宅楼为主的小区,2014年左右实现集中供暖,业主吴先生家住在22层。吴先生表示,前些年刚开始供暖的时候,温度不太稳定,最近两年效果还比较理想,他在家里测量的平均温度不低于19度。

  上个供暖季中,吴先生遇到一些小问题,热力公司维修人员都及时进行了维修。“当时发现房间里不太热,及时跟物业说了,后来又打电话给热力公司,维修人员很快就赶过来了,说是管道有点问题,维修人员连夜进行了维修,第二天温度就上来了。”对于维修人员的效率和服务,吴先生还比较满意:“供热那么大的工程,不可能没有一点问题,不怕有问题,只要解决了都不是问题。”

  市民牛先生家住华侨城二期11层,2017年冬天首次集中供暖,他对上个供暖季的供暖效果还比较满意。“供暖刚开始的时候,温度还不太稳定,后来温度上来了也稳定了,整个供暖季没有发生停暖的现象,效果比较好,温度能稳定在20度左右。”对于缴费的方式,牛先生表示,既可以在小区里现金缴费,手机上也可以缴费,真的很方便。

  三家供热公司齐发力,共绘菏泽城区供热蓝图

  2018年供暖季,永恒热力供热小区和单位达373个,登记覆盖面积1339万平方米。菏泽永恒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永恒热力相继开工建设了黄河路、八一路、桂陵路等一级管网,总里程达60.54km,总投资额3.18亿元,工程建成后,永恒热力供热主管网将达到近200公里,逐步形成“五纵五横”的供热管网格局。

  目前,民生热力供热面积已达270万平方米,供热小区达到150个,用户3万余户,2018年新增供热小区19个。民生热力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采暖期,民生热力预计新增君临华府、润泽中心之城、荷苑等小区管网接入,新增接入面积200万平方米,新增匹克花园、翰林豪庭、万家新城等小区供热,预计新增供热面积为60万平方米。

  2018年,吉源热力供热接入面积28万平方米,顺利实现了实现北外环周边供暖。吉源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吉源热力计划建设解放街分支管道1300米、保障天华长城公馆、玖樟台、楚庄佳苑、铂悦城、阳光嘉园等用暖需求,建设太原路分支管道1500米、保障周边用热需求,力争用热面积达到200万平米。

  就此,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军介绍,过去的一年来,菏泽主城区共新建供热管网总长度达80余公里,新增接入供热面积300余万平方米,新接入小区、单位60余个;供暖季期间,未出现大面积停热或重大安全事故,整体运行良好,市民满意度得到了有效提升;2019年,菏泽市区及各县城区计划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65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