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人民路北延正在施工 将建一处立体花坛

2019-03-19 18: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正在提升改造中的人民路北延五岔路口

五岔路口正在施工中的景观雕塑

已经初具雏形的景观雕塑

景观雕塑的施工图

正在进行绿化中的花坛

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铺设道路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周佳)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区人民路北延五岔路口处东北角看到,一座景观雕塑悄然矗立,雕塑是由“月亮、祥云和牡丹花”组合而成。和此处建筑相配的还有约20000平米的绿化面积,未来将建成立体花坛。

  据现场负责施工的安徽洸森园林绿化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陈健介绍,此处景观雕塑是从15日开始施工的,将在21日前完工。与此同时,和此处建筑相配的还有约20000平米的绿化面积,主要有造型油松、银杏、石楠、重瓣榆叶梅、金森女贞篱、红叶石楠篱、侧柏篱、大叶黄杨篱、海桐球、金桂、太平花、木槿、紫薇、麦冬等绿植。“这个路口是菏泽几大主干道交汇处,不远处又是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比较密集,新建这座立体花坛,可以更好地向外地游客展现菏泽形象。”陈健说。

  大众网记者还从人民路北延工程项目部了解到,人民路北延工程起点位于规划北外环、牡丹北路、人民路、G220、在建道路五路交叉口,向北上跨菏宝高速,终点至国花大道,全长3.277km,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60km/h,红线宽度70m。

  结合菏宝高速改扩建,菏宝高速和人民路北延交叉处,设置双喇叭互通立交,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结合后期高速改扩建工程下穿高速的布置方案,跨线桥梁跨径为11×30+(40+60+40)+11×30m,桥梁全长808.02m。项目主线上跨安兴河,采用7×16跨径布置,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桩基础。

  目前,菏泽城区人民北路五岔路口正在全力施工,完工后,作为贯穿市区南北方向的一条主干道,市人民路北延立交桥、市南外环人民路互通立交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区南北交通格局,极大缓解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