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孙冬梅获评感动菏泽年度人物

2019-03-26 19: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威

第十四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孙冬梅荣获第十四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

菏泽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孙冬梅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李威)用美德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爱心弘扬传递磅礴正能量,3月25日下午,“德耀菏泽”第十四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暨菏泽首届“孝贤之星”颁奖典礼在菏泽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菏泽泳协秘书长孙冬梅因横渡琼州海峡事迹入选并荣获第十四届感动菏泽年度人物,也是菏泽体育界唯一入选人士。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琼州海峡又名雷州海峡、雷琼海峡,是海南岛与广东省的雷州半岛之间所夹的水道,因海南岛的别称琼州岛而得名,为中国三大海峡之一。琼州海峡南北平均宽为29.5公里,最宽处直线距离为33.5公里,最窄处直线距离仅18公里左右。在业内,横渡琼州海峡号称登山里面攀登珠穆朗玛峰,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泳爱好者和横渡挑战者。

  2018年5月25日5时39分,经过近一年的刻苦训练准备,孙冬梅来到琼州海峡,迎着朝霞,开始了她的漫长而孤独的横渡之旅。经过8个小时的奋力拼搏,战胜了其间体力损耗、饮食困难、水母捣乱、天气突变和海浪暗涌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孙冬梅终于顺利登岸,成为菏泽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也是山东省第二位横渡琼州海峡女勇士。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横渡海峡,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成功只属于有准备的人。真的“泳士”,从不满足于昨天的纪录,稍事休息,她的目光又投向了远方!这段颁奖词是组委会对她的高度评价,也是她的真实写照,2018年8月4日晚21时15分,孙冬梅经过长达20小时44分钟的奋力拼搏,成功往返横渡琼州海峡,成为世界往返琼州海峡的第二名女子,同时打破第一名女子往返横渡琼州海峡24.5小时的记录。

  面对荣誉与镜头,孙冬梅没有骄傲,她表示今后将和菏泽泳协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把菏泽游泳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峰,让更多的人从游泳中受益,为菏泽全民健身事业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