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骚扰电话专项整治 高频呼叫号码将被追查

2019-03-31 18:2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我省开展骚扰电话专项整治

  拦截连续多日接通率低于50%号码外呼

  追查每月拦截数排名前十的号码

  □记者 陈晓婉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网站了解到,近日我省通信行业下发《关于深入推进骚扰电话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从4月1日起,我省将加大骚扰电话拦截力度,对连续多日接通率低于50%的号码,外呼予以拦截;对每月拦截数排名前十的号码进行溯源追查,一经核实,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根据《通知》要求,骚扰电话专项治理期间省联通、移动、电信公司一律停止自行或委托第三方通过电话外呼方式修改用户套餐。除用户主动通过电话方式更改套餐外,其他修改套餐需通过实体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网上营业厅实名办理。

  我省将利用技术手段,对符合骚扰电话特征、密集外呼的个人号码和语音专线号、增值业务专用号(95/96打头)纳入监测分析范畴。经分析发现连续多日接通率低于50%,外呼时段或外呼行为不规范,或未经用户同意进行外呼商业营销的,直接对其外呼予以拦截。其中,个人号码日外呼量超过300次即予以警示,日外呼量超过500次或经警示后仍日外呼量超过300次的,直接对其外呼予以拦截。

  为从源头上减少骚扰电话的发生,我省将按月统计拦截数据,对拦截数排名前10的号码进行溯源追查,查出背后实施骚扰行为的呼叫中心等企业主体并开展调查。一经核实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包括但不限于限制外呼、停业整顿、取消业务许可等),同时各电信运营企业视处理情况同步采取关停号码、关闭线路端口、终止业务合作等措施。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