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三位市民跳水救人一人被找到 寻另外俩好心人

2019-04-0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网友在评论中纷纷为三位市民的义举点赞

从长城路桥上跳进赵王河参与救人的609路公交车司机孙道峰生活照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7日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致敬!菏泽俩少年跌入赵王河,3位市民毫不犹豫跳了下去……”一文,一经发布,引起广大市民关注,三位市民救人后默默离去,满满正能量,众多网友在评论中为他们点赞。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被救少年家人杨女士、参与跳水救援的公交车司机孙道峰。杨女士希望能当面向好人致谢,让这种大爱精神在菏泽传承下去。参与救人的孙道峰说:“我也是一名父亲。”目前,参与救人的另外两位市民一直没有出现,众多网友期望找到他们。

  现场还原:一个孩子落水,另外一个孩子跟着跳水救人

  当记者拨通电话后,从杨女士说话声音中能够感受到,她仍心有余悸。“昨天中午,因为部分道路封路,我带着孩子从桥上绕行的,正赶上堵车,两个孩子想下车走走,但没想到桥上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中间是空的,结果一个孩子就那么‘跳’下去了。”杨女士说。

  幸好当时交通管制,现场人比较多,孩子一掉下水去,就被发现了。杨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以为中间是一个平台,也没有担心什么,直到旁边有人说‘孩子落水了’,我赶紧从车上下来,孩子已经在水里了,现在想想都害怕,也怪我太大意了。”

  杨女士介绍,第一个掉进水里的孩子不会游泳,另外一个孩子会游泳,跳下去是想去救第一个掉进水里的孩子的,目前,两个孩子都很好,今天已经去上学了。

  救人者孙道峰:“我也是一名父亲”,他纵身一跳尽现无私“父爱”

  从事发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多位爱心市民参与了救援,其中有3位爱心市民跳入河水中将孩子救了出来。通过多方寻找及网友留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参与救援的好人是609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孙道峰。

  “当时正遇见交通管制,车辆行驶缓慢,我驾驶公交车由西向东行驶,突然有乘客说‘有孩子落水了’,将车停好,下车正好看见一个孩子在水里不停地招手,一看就是不会游泳。”孙道峰说。

  桥上距离水面有十几米高,孙道峰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那么高,现在我肯定不敢跳了,当时没有时间犹豫,只脱了鞋,就跳下去了。”

  当记者问孙道峰,当时是什么给了他勇气纵身一跳,他说:“我也是一名父亲,有两个孩子,当时看着落水的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全城寻找好心人:被救孩子的家人和网友急寻人,盼当面致谢

  杨女士表示,非常感谢3位好心人,及时救了孩子,当时情况太紧急,车里还有一个2岁不到的孩子,又担心两个掉水里孩子的健康状况,她整个人都懵了,即没能当面向他们说声谢谢,也没有来得及留下联系方式,非常遗憾。

  “他们救了孩子,让我和家人没齿难忘,希望能够联系到好人。”杨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遇到好人,是孩子的幸运,希望能当面向他们致谢,送一面锦旗,让这种大爱精神在菏泽继续发扬、传承下去。

  杨女士说:“目前,另外两位好心人还没有联系上,只知道他们是在赵王河边上钓鱼的人,应该是附近的居民,年龄都在60岁左右,真心想要找到他们,不仅仅是因为救了我的孩子,更因为他们勇敢和善良的行为。”

  大众网对此事报道后,很多网友自发接力寻找好心人,在微信群里广泛转发,满满正能量刷爆了菏泽朋友圈。此外,菏泽吉源热力负责人等一些网友表示,他们想去慰问参与救援的三位好心市民。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