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京雄商高铁设站及路线走向图来了!郓城、菏泽东、曹县西站亮相!

2019-04-09 20: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根据京雄商高铁的可研评审,线路走向及设站方案如下:北京丰台→双辛东→雄安(京雄城际车站)→任丘西→肃宁东→深州东→衡水南→清河东→临清东→聊城西(郑济高铁车站)→台前东→梁山(既有)→郓城(既有)→菏泽东(鲁南高铁车站)→曹县西→商丘。

  2019年1月16日至19日,京港台高铁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即此前所称京九高铁雄安至商丘段)可研评估会、行业评审会同时在北京召开。由河南省濮阳掀起的轰轰烈烈的互联网高铁设站大战尘埃落定,最终山东取消阳谷设站,在河南省濮阳市设台前东站,由台前与阳谷共用,山东、河南两省皆大欢喜。

  当然皆大欢喜的另一种解读就是都不高兴,山东无论从地质还是经济方面考虑都应该设阳谷站,还有很多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写信抗议。

  河南呢,最初的争取是设范县站,这样的话,线路会少掉三个站(阳谷、梁山、郓城)影响线路客流,退而求其次,河南希望设台前西站,从本次评审会结果来看,由于是专家投票的结果,阳谷再争取也没有用了,考虑到山东、河南两个省级行政的平衡,阳谷必然被牺牲掉;台前西也不用争了,专家投票支持台前东。

  本次可研评审会议主要由国家铁路局、铁路总公司、项目沿线各省、市、县,铁一院,铁二院,雄安建设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铁设,铁四院作为设计单位避嫌,禁止其参加。会议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形成了初步评估意见和行业审查意见。

  京港台高铁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设计时速350km/h,全长639公里(山东省境内269km),共设16个车站(山东省境内6个车站:临清东、聊城西、梁山、郓城、菏泽东、曹县西),投资1010.2亿元(山东省境内340亿元)。

  线路图如下:

  最新消息

  近日

  菏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

  《新建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

  内容如下:

  新建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及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鲁发改投资[2014]471号)等文件要求,新建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需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为广泛征询利益相关者对项目决策、准备、施工和运营阶段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诉求,现将拟建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

  新建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

  二、背景及概况

  1.项目背景

  项目直接吸引范围内的冀南、鲁西、豫东地区各市经济水平和城镇化率较低,沿线地市的城镇化率和人均GDP普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沿线多为中小城市、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本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客货分线,北京西-商丘段运行时分由现在的7.7-9h缩短到约3h,不仅提高了通道客货运输能力和运输服务质量,还可以极大地拉近了省会和区域中心城市与沿线地区的“时空距离”,使它们之间的客流、物流、资金流运输顺畅快捷,对推进沿线产业带建设,加快城镇化进程,带动沿线地区脱贫致富,拉动沿线地区旅游业发展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2.项目概况

  新建京港台高速铁路丰台至雄安至商丘段,线路位于京沪高速铁路、京广客运专线两大干线之间,基本沿既有京九通道,北起北京市丰台站,向南经北京市丰台区、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雄安新区、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和山东省聊城市,在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跨黄河后,再经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河南省商丘市至在建商合杭铁路商丘站。本线线路长度638.337km,投资估算总额1010.16亿元。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对象范围

  可能受项目影响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2、主要事项

  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当地环境、交通、用地、安全等方面的影响;项目实施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及其他方面的影响;项目决策、准备、施工、运营阶段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最关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其他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公众可以在公示期间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提交相关意见。

  五、公示周期

  2019年4月3日-4月9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工    电话:18340027170

    邮箱:824184601@qq.com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