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相声名家走进菏泽 舞台再现经典演绎

2019-04-21 20: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乐器《鲁西南鼓吹乐》

群口相声《标新立异》

快板书《劫刑车》

相声《红灯记》

相声《乐在其中》

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周佳) 4月20日,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菏泽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京九星港”第二届中国相声名家走进菏泽专场演出在菏泽大剧院举行。姜昆、李金斗等十余位相声名家联袂登台演出,再现经典作品。

  晚会现场,姜昆、戴志诚还原经典作品《乐在其中》,即兴表演了一段菏泽版“你唱上句,我接下句”,引得全场观众爆笑连连。李金斗、李建华表演京剧相声《红灯记》,现场反串表演李奶奶和她的孙女李铁梅,连连“抖包袱”,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体现当代相声清新之风,更令现场的观众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使传统曲艺文化融入市民休闲生活。

  “我从小就喜欢看相声,一直没机会看现场版,这次活动真的很好,不仅门票免费送,还能看到上过春晚的相声演员,真的很开心。”观看演出的李女士说。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市曲艺事业日益繁荣,牡丹区创建为山东省首个“中国曲艺之乡”、牡丹区和郓城县创建为“山东曲艺之乡”文化品牌。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提升菏泽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