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 菏泽严禁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发现即可举报

2019-06-12 20: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葛莘 袁钰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2日讯(通讯员 葛莘 实习生 袁钰涵)6月12日,大众网海报记者从菏泽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合法休息权益,保证广大师生度过健康、安全、文明和有意义的假期,结合菏泽市教育工作实际,2019年全市中小学暑假(含农忙假期)为2019年7月8日至9月1日,9月2日开学;普通高中学校具体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至9月1日,9月2日开学。

  据了解,假期期间,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包括网上统一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设立并在网站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制定假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向学生和家长进行预防交通事故、火灾、食物中毒、一氧化碳中毒、触电、传染病、危险燃放烟花爆竹、溺水、冰上安全事故及传销和防止被盗、被抢、被诈骗案件发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