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颁奖仪式_副本.jpg

指尖上的“魔法秀” 2019WCA菏泽魔方公开赛举行

2019-07-21 20: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7月21日,2019WCA菏泽魔方公开赛火热开赛。此次比赛由世界魔方协会官方认证,是在菏泽首次举办的正规的高级别魔方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二百名选手前来参赛。比赛分为二阶速拧、三阶速拧、四阶速拧、单手速拧、金字塔速拧、斜转速拧6个项目。

  比赛现场,参加比赛的不仅有青少年学生也有不足5岁的孩子,更有热爱魔方的中年人,他们在同一个舞台进行竞技,不同的年龄拥有同一个梦想。选手们飞速旋转手中的魔方,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速度与智力较量的“盛宴”。现场的观众不时发出轻轻的惊叹声,并送上热烈的掌声。

  “魔方的还原需要有很强的记忆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在竞技比赛中,魔方速拧拼的是速度,但更重要的是大脑、双眼和手指间的配合,这也是玩魔方最困难的地方。通过比赛旨在进一步宣传魔方文化,展现魔方的魅力,促进菏泽市魔方竞技运动的发展。”此次比赛的主办人马开说。

  众高手云集的现场,记者看到两名中学生坐在参赛桌前十分熟练地玩着手中的魔方。其中一名人员告诉记者他的名字叫李治良,现在是菏泽一中一名准高三学生。“我练习魔方有六年时间了,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在初中的时候,当时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进行比赛。参加比赛最远的一次是去西安,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一直期盼咱菏泽也能举办一次WCA比赛,今天终于实现了。”李治良开心地说道。

  “今天和女儿一起来菏泽参加比赛,我刚才的三阶速拧发挥不错,平均成绩18.02秒,但还是没有女儿的速度快。”来自淄博的选手苗德晓说,起初她是为了让女儿能把学习魔方坚持下去,才开始接触魔方,陪孩子一起练习,一起比赛,学魔方不仅锻炼了孩子的手指灵活能力,还锻炼了她的思维反应能力及专注力。

  经过一天的紧张较量,最终宋成阳、曹晟、王旭明、唐奥林、苗宜琳、时培轩分别获得二阶速拧、三阶速拧、四阶速拧、单手速拧、金字塔速拧、斜转速拧冠军。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