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50余年 四川老兵后代赴定陶寻亲

2019-07-22 17: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前来寻亲的张书华(左)和张伟(右)父子

张凤坤(最前排左一)

年轻时的张凤坤

张凤坤的遗物

张凤坤的复员军人证明书

写有籍贯山东省定陶县的工作证

张凤坤获得的解放西南胜利纪念章

解放西北纪念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7月22日讯记者 郭祥倩)7月22日,原籍贯为菏泽定陶的老兵张凤坤后代赴定陶寻亲。为了帮老兵后代圆这个寻亲梦,大众网菏泽频道定陶新闻中心联合定陶电视台、定陶斑马救援队共同发起帮老兵张凤坤寻亲活动。

  7月22日上午10:30,大众网记者在定陶斑马救援队见到了从四川前来定陶寻亲的张书华和张伟父子俩。张书华出生于1957年,今年已经62岁。张书华告诉记者,父亲张凤坤于上世纪70年代去世,临终前的愿望就是想回到家乡定陶,见一见家乡的亲人。

  张书华说,因为当时家里有限,一直想回老家寻亲却不得成。这次终于回到定陶寻找亲人,想帮父亲实现遗愿。

  因为张凤坤已经去世多年,所以提供的很多信息比较模糊。在张凤坤的复员军人证明书上显示,张凤坤于194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张书华表示,张凤坤的具体参军时间和参军地点都不清楚,但是要早于1949年,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18兵团62军185师555团,前身是华北军区第15纵队。张凤坤于1952年复员进入员四川省石棉县凉山采矿场工作,后因工作调动到青海省茫崖石棉矿工作至退休。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张凤坤老家定陶有一弟弟叫张凤连,二人曾于上世纪60年代进行过书信往来,但因年代久远,书信皆都遗失。张凤坤如果健在的话,今年应该92岁,由此推断张凤连年纪应该在80岁以上。张书华回忆父亲曾经告诉过自己,二叔张凤连生活在定陶,有一子一女,儿子目前约60岁左右,女儿50多岁。

  张书华告诉记者,由于年代久远,又缺少很多信息,所以寻找起来很麻烦。此前分别去了民政局、武装部还有派出所,都查不到相关信息。

  即日起,大众网菏泽频道定陶新闻中心联合定陶电视台、定陶斑马救援队共同征集线索,发起帮老兵张凤坤寻亲活动,如果您知道相关信息,请关注“定陶大众网”后台留言或者拨打定陶斑马救援队0530-5688119、0530-2727119。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