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文:菏泽要勇于承认落后,更要不甘落后

2019-08-05 21:4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8月5日讯 8月5日上午,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在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航标。要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不耻落后、自强不息,发挥优势、改革创新,努力在新起点上朝着后来居上目标阔步前进。

  张新文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学习“闽东精神”的深刻意义,做到不耻落后、自强不息。面对落后要有清醒认识,既不能妄自菲薄、丧失信心,也不能安于现状、萎靡不前。不耻落后要勇于承认落后,更要不甘落后,拿出蚂蚁啃骨、燕子垒窝的韧劲,从弱处着手,朝问题开刀,向短板攻坚,努力赶上全省发展步伐。要自强不息,发扬“借我三分力、我出十分功”的精神,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激发内生动力,敢于担当,勇于开拓,甘于奉献,善抓落实,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当好推动菏泽实现后来居上的追梦人。

  张新文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菏泽所处的发展阶段及特点,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走好适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一要放大现实优势,用心把握菏泽作为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区位交通、市场空间、创业氛围等优势条件,找到制约这些优势发挥的堵点、痛点,努力变优势为强势。二要挖掘潜在优势,着力围绕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产业做文章,持续招大引强、培大育强,推进产业园区化、集群化,努力变潜力为竞争力。三要加快转化优势,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政策转化的优势、机遇转化的优势、投资转化的优势。张新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用心谋划、推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创新举措,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要围绕制度创新,大力推进流程再造,勇于打破部门之间、内部科室之间的固化“藩篱”。特别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上,要倡树“挖井不忘吃水人”的工作精神,增强主动为企业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和水平。张新文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加强对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研究,加强对市情特点的研究,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与时俱进、务实图强,努力在推动菏泽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