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起,菏泽火车站广场将启用交通违法抓拍

2019-08-14 19: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菏泽城区中华路与桂陵路交叉口处中华路地面指示标线

菏泽火车站进出站方向

菏泽城区长江路首条潮汐车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4日讯(记者 周佳)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菏泽火车站道路通行能力,规范交通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结合菏泽交通实际,自8月15日起,火车站广场将启用交通违法抓拍,对道路逆行进行抓拍并实施处罚,8月20日,菏泽首条潮汐车道试运行启用抓拍。

  近日,菏泽交警充分利用中华路与桂陵路交叉路口实现车辆时空资源的重新分配,将进入火车站的调头车辆转变成中华桂陵路口左转车辆,通过信号灯控制来调节进入火车站的流量,中华路上3条左转车道的道路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中华路与桂陵路交叉路口南进口左转右置,设置2条左转调头专用车道,所有出站车辆只需右转便可进入左转车道,消除了调头车辆对主干道直行车辆的干扰,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交通管控更加科学合理。

  火车站内道路交通组织重新组织优化,将逆时针通行改成顺时针单行通行,不仅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符合驾驶员行车习惯,还能解决送站车辆在二层上坡道内停车的难题;而在出站问题上,为保障桂陵路主线方向的通行能力,将桂陵路上的两处调头口进行封闭,单位出入车辆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管理,在中华世纪城商业街出入口清除北侧一条斑马线,预留出入口南侧一条行人过街通道,并安装隔离桩,以满足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需求。

  为了配合此次交通组织措施调整,8月15日起,菏泽火车站广场将启用交通违法抓拍,主要针对广场内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以及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违法车辆将受到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此外,6月12日,菏泽城区首条潮汐车道(长江东路公铁立交桥路段)路段试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的测试,实施“潮汐车道”后,长江路铁路涵洞车辆的通行效率可提高约20%-30%,整个路段的通行速度提高约20%。但是也出现了一批交通违法现象,8月20日起,将启用抓拍。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