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时限加强考核 菏泽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2020-06-29 09:1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6月28日下午,菏泽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解决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讨论审议《全市“六保三促”工作方案》和《全市“四进”攻坚工作推进方案》。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指挥长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平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措施,牢牢抓住不放,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很多差距和问题,特别是在项目进度上,个别重大项目逾期未开工,部分项目开工后进展缓慢。对此,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推进项目,切实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平强调,菏泽《关于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的意见》已经出台,要抓好落实,真正发挥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四个一”推进机制,特别是对个别没开工和进展缓慢的项目,市县两级领导要真正靠上,明确问题解决时限,加快推动问题解决;要建立项目问题“销号制”,由市政府办公室和市发改委联合负责督导,对不能按时完成问题解决任务、被省通报或调出的,市政府要约谈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并作通报批评,在年度重点项目考核时,加倍扣除分值。

  会上,菏泽市发改委主任康兵汇报了1-5月份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情况,市财政局等部门和牡丹区、开发区,对有关解决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六保三促”工作方案》起草情况和近期“四进”工作开展情况及《“四进”攻坚工作推进方案》起草情况,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审议讨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