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公布

2020-08-01 09:3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7月31日,菏泽市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2020年上半年菏泽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1亿元、可比增长2%,比一季度提高5.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一。

发布会现场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菏泽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后来居上”目标,聚力推进“四个突破”,深入贯彻“六稳”政策、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经济加快复苏,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经济运行呈现总体趋缓、逆势上扬、回升向好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61亿元、可比增长2%,比一季度提高5.5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位;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亿元、增长2.8%,增幅居全省第1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增幅居全省第2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9亿元,下降7.5%,增速居全省第1位;各项存贷款余额较年初分别增595亿元、311亿元。

  菏泽市出台稳就业保就业10条措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85万人,城乡低保、最低工资标准均有新提高,城乡人均收入分别增长1.6%、3.6%。有效推进重点镇和“两新”融合,31个“两新”融合发展试点项目加快建设,完成投资58亿元。稳妥有序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充分尊重和顺应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精准发力,40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00个市级美丽乡村、30个市级美丽乡村片区稳步推进。

  此外,菏泽市机场、高铁等重大工程进展加快,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等一批交通项目有序推进,牡丹机场预计10月份通航,鲁南高铁菏泽段完成工程量的58.6%;枣菏高速菏泽段主体贯通,阳新高速、新万福河复航工程加快建设,赵王河公园改造、环堤公园建设工程基本完成,市民文化中心即将投用。

  上半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34亿元,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流程再造,涉企事项100%容缺受理,审批事项80%以上即时办结,上半年全市市场主体达到74.35万户,同比增长11.15%。全面推行“网上服务”“自助服务”“帮办代办服务”“邮寄办”等“不见面”“无接触式”服务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