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元素亮相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孙立成、于杰参观菏泽展区!

2020-09-18 17:56:26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济南开幕。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来到菏泽展区,参观各类展品并详细了解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陪同活动。

  菏泽展区内,一朵朵盛开的牡丹花娇艳欲滴,尽情展示中国牡丹之都的魅力;一件件精美的文化旅游产品,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时尚感。

  在牡丹文创精品展示区,孙立成、于杰与现场绘制工笔牡丹画的画师进行交流。近年来,我市“牡丹+科技+文创+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极大丰富了牡丹产业链条,牡丹画、牡丹瓷、牡丹茶、牡丹油、牡丹美妆等文创产品层出不穷,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增强。

  在鄄城精一坊鲁锦展位,孙立成、于杰认真听取鲁锦生产、销售等情况,对我市利用开发性保护方式做好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市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作为全国拥有淘宝村数量最多的地级市,菏泽市“文旅+电商”发展模式遍地开花。为展示我市产业发展特色,菏泽馆设立现场直播间,开播《菏泽探奇》《“菏”处有》等节目,全方位推介我市文旅特色产品,实现产品销售线上线下联动。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是今年以来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旅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中,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我市文旅产品展销、文旅活动体验和旅游线路推介,全方位展示中国牡丹之都崭新形象,进一步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文旅产业复苏提振,为稳增长、扩内需注入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