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9个县区主管领导组团代言!喊你来为家乡打Call!

2020-10-13 12:0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冬梅 宋一鸣 杨叔玲

  近年来,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

  菏泽电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

  实现了快速发展,

  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9个县区的主管领导为菏泽电商代言!

  你的老家是哪里?

  快为家乡打Call!

  牡丹区

  点击看视频↓↓↓

  我是牡丹区政府副区长葛广勋,我为牡丹区电商代言。去年牡丹区家纺、家居类网上销售额突破30亿元,花卉苗木网上销售额全省第一。

  “主攻园区建设、着力打造集群大平台”是牡丹区电商产业保持蓬勃发展势头的一大重要举措。牡丹区先后建设了天华、银田、毅德、牡丹、沙土等特色电商产业园,吸引了阿里、京东、苏宁易购、猪八戒网、大龙网、田田圈等全国知名平台落地。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国家广告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入驻了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800余家,带动就业2.2万人。

  曹县

  点击看视频↓↓↓

  我是曹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孙元涛,我为曹县电商代言,曹县是全国第二个超大型淘宝村集群,木艺之都,中国最大的汉服生产基地。

  2019年,曹县电商销售额突破198亿元,同比增长25%,全国县域电商零售额全国第63名,网络零售额和物流交易单量位列全省第一。淘宝镇达到13个,淘宝村达到124个,被阿里巴巴评为全国第二“超大型淘宝村集群”。电商企业4000家,网店6万余家,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其中5万人为返乡创业人员。亿级店铺发展到6个、千万级店铺发展到100多个,天猫店1000余个。曹县电商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特有的“一核两翼”模式,“一核”即以农民为核心力量,由农户依托传统而零散的演出服饰、木制品等乡村产业进行创业和就业;“两翼”即一为淘宝为主的电商平台赋能,为农民提供了低门槛创业平台,并辅以能够帮助农民逐步提升能力的各项功能和服务。

  单县

  点击看视频↓↓↓

  我是单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瞿孝坤,我为单县电商代言。单县目前培育了65个电商村、9个电商镇带动了周边群众利用电商脱贫致富。

  单县依托“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品优势,培育出电商村65个、电商镇9个,其中获得“中国淘宝村”称号的行政村达到27个、获得“中国淘宝镇”称号的乡镇达到6个。截至目前,全县腾讯“为村”达到735个,电商企业1000余家,各类网店2万余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2020年上半年,全县共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约235亿元,同比增长13%。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县”“菏泽市为村工作示范县”。

  东明

  点击看视频↓↓↓

  我是东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靳风光,我为东明电商代言。东明县电商交易额增幅连续五年保持50%以上,去年达到515亿元。

  目前,东明县网商网店发展到2.4万户,电商从业人员达到2.6万人;建成淘宝村8个、淘宝镇1个,供销e家、天猫优品推广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不仅培育出“卡芬”“卡芬宝贝”“梦夕阳”“御品银花”“晒迪芬妮”“沃!东明”等一批网销品牌和“李全德香肠香肚”“怡佳居装饰画”“颐品健代茶饮料”等一批网红产品,还涌现出一批网红达人。

  定陶

  点击看视频↓↓↓

  我是定陶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汝增,我为定陶电商代言。定陶稻香村食品、张湾镇木制品、黄店玫瑰、陈集山药等深受网友喜爱。

  定陶区现有19个淘宝村、3个淘宝镇,全区网店达到20000个、电商企业1100家,2019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78亿元,增长56.8%,连续5年增幅超过50%。共带动贫困户346户,贫困人员月均收入1700元。重点打造了吸纳相关创业就业人员5000余人、年产值12.9亿元的万泰电子商务产业园和入驻电商企业82家、年产值3.2亿元的中创电子商务产业园,并于2018、2019年新引进燕东石化、稻香村2家年销售过亿元的电商企业,新引进培育智舍、巴拉贝、美丽家等年销售额过千万元电商企业17家。形成以湾子张村、冯张庄村、耿庄村、东街村等淘宝村为核心的张湾镇木制品电商产业集群,年销售额超3亿元。

  郓城

  点击看视频↓↓↓

  我是郓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俊阁、我为郓城电商代言。郓城县目前有13个电商镇、68个电商村,郓城水浒酒、西瓜酱等通过电商销售到全国各地。

  近年来,郓城县创建淘宝镇2个、淘宝村23个,电商镇13个、电商村68个。全县认定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家、市级4家,活跃店铺1.2万家,从业人员3.6万人,受益人口超过30万人。全县建有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站、京东旗舰店、邮政便民服务站、小顺管家等站点1723个。2019年12月在济南发布了全市首个电商区域公用品牌——“e品好郓”,累计为50家企业授权,逐步实现电商产品统一包装、统一宣传、统一推广。在北京、安徽、内蒙、广西等10个省市,分别设立了郓城农特产品体验店,在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开设了官方旗舰店,挖掘和包装50余款网销主推商品。

  巨野

  点击看视频↓↓↓

  我是巨野县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李敏,我为巨野电商代言。巨野县已形成了母婴制品、包装制品、农副产品为基础的电商产业带。

  目前巨野县规模以上农副产品企业达到145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5家、市级33家,农副产品经济总产值达到186亿元。全县拥有无公害产品140个,绿色产品13个,标准化种植面积26万亩,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巨野县青山合作社“巨野大蒜”和独山曹楼的“河中参”甲鱼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鄄城

  点击看视频↓↓↓

  我是鄄城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局局长孙晓利,我为鄄城电商代言。鄄城素有“中国发都”之称,现有110多家发制品跨境电商企业。

  鄄城县通过“互联网+”赋能乡村和农民增收,以新模式、新业态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依托中药材、毛木耳、红糖、鄄城馒头等特色产业,已培育淘宝镇3个、淘宝村18个、电商村50个、电商镇11个,全县电商群体逐步壮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愈发浓厚。当前,鄄城县拥有电商企业1500余家、个人网店1.8万个,培育“中国淘宝村”18个、“中国淘宝镇”3个、发制品跨境电商企业110多家,荣获商务部“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省商务厅“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阿里研究院“智慧外贸先锋县域”、菏泽市电子商务先进县等称号。

  成武

  点击看视频↓↓↓

  我是成武县商务局局长高继春,我为成武电商代言。成武县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成武酱大头”“成武大蒜”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成武县网销产品多样,2020年1-7月份,全县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6.4%,网销产品涉及实木家具、医疗器械、农特产品、汽车坐垫、服装、母婴用品、农资绿植、医疗器械等多个产业。其中,家具家装、食品酒水、母婴用品位居前三位,分别占全县实物行业网络零售额的76.3%、9.5%、4.5%。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成武酱大头’、国家地理标准证明商标的‘成武大蒜’等农特产品上线了‘京东菏泽特产馆’等各类线上平台,年网络销售额达6000万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冬梅 宋一鸣 杨叔玲)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