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5 17:43:21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1月14日,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会后,我市接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曹升灵、侯婕出席会议。

  张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压力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维护好全市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张伦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要抓住疫情防控关键点,加大重点场所管控,积极做好院感防控、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始终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的前面。要加强入境人员、疫情重点地区入菏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应访尽访”“应检尽检”。要强化春节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张伦要求,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要加强应急防控演练,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疫情报告责任制,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准备。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优先保障高暴露风险和关键岗位的重点人群接种,确保“应接尽接”。

  张伦强调,要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作用,确保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要加大宣传频次,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要加大督导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好责任。要通过思想重视、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